立即打开
CEO日报:委内瑞拉油价大涨6000%

CEO日报:委内瑞拉油价大涨6000%

财富中文网 2016-02-19
著名投资人马克·安德森在社交媒体上“失联”;经合组织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估从3.3%下调至3%,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6.5%,2017年增长6.2%。

【财富精选】

委内瑞拉油价大涨6000%

当地时间18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ás Maduro)宣布该国汽油价格20年来首次上涨,并且本国货币大幅度贬值。马杜罗称,此举是为了支撑已经走到悬崖边缘的国内经济,是目前必要的措施,他将对这一措施负全部责任。据了解,按照此次调整幅度,委内若拉国内的95号汽油零售价每加仑涨幅将达到6086%,91号汽油则上涨1300%。

经合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估从3.3%下调至3%;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6.5%,2017年增长6.2%。

英国是否脱离欧盟仍然存疑

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当地时间17日暗示,欧盟国家与英国的谈判并没有取得“完全的成功”,在部分条款方面,双方仍没有办法达成一致。这也表示英国首相卡梅伦此次布鲁塞尔之行并没有取得预想中的“胜利”,英国是否会脱离欧盟再度成疑。德国总理默克尔随后表示,德国希望英国能继续留在欧盟区,这无论是对英国本身还是整个欧盟都至关重要。

著名投资人马克·安德森在社交媒体上“失联”

多数风险投资家都在使用推特,但要论在这个媒体上发布的信息数量,恐怕没有人会超过马克•安德森。自从他上周在推特上发表了一系列涉及印度、反殖民主义和Facebook免费上网项目的言论后,他便在社交媒体上销声匿迹了。当时,他立即就不当言论进行了道歉,马克•扎克伯格也公开否认其观点。此后,安德森再没发布推特、转发或收藏。《财富》杂志通过电子邮件询问他是要暂时休息还是永远放弃推特。他的回复是:“走着瞧吧:)”……

 

【大公司新闻】

IBM 26亿美元收购Truven

IBM已同意以26亿美元的价格从Veritas Capital收购Truven Health Analytics公司。该公司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是一家面向医院和医师的医疗保健数据提供商。Veritas在2012年以12.5亿美元的价格从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收购了该公司,另据报道,该公司曾考虑在2015年上市。

东芝洽谈出售白色家电业务

东芝公司(Toshiba)正在就出售洗衣机及冰箱等白色家电业务与土耳其家电巨头阿奇立克公司进行洽谈。东芝将在仔细研究收购金额等条件后作出最终决定,拟出售开展白色家电业务的子公司“东芝LifeStyle”的大部分股份。阿奇立克是土耳其大财团考奇集团的下属企业,拥有“倍科”等多个品牌,业务涉猎广泛。

丰田拟全球召回287万辆问题汽车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周四公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87万辆汽车,包括RAV4运动型多用途车,因车辆座位安全带可能在车祸中被损坏。在北美市场丰田召回130万辆汽车,包括2005年7月至2014年8月期间生产的部分RAV 4跨界SUV。丰田称,此外召回区域还包括欧洲和中国。

花旗拟退出阿根廷及巴西零售银行

花旗集团(Citigroup)计划退出阿根廷和巴西的零售银行市场。到目前为止,该集团在这两个市场上的业务运营活动已经持续了100余年。

沃尔沃2015年利润增长两倍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取得强劲增长,2015年营业利润增长两倍。该公司宣布,2015年全年营业利润由上一年的21.3亿瑞典克朗增至66.2亿克朗(7.766亿美元)。由于新款XC90 SUV车旺销,2015年营收由前一年的1,376亿克朗增至1,640亿,中国市场放缓的影响被其它市场增长所盖过。

法航荷航五年来首次盈利

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2015年盈利为1.2亿欧元,是五年来首次盈利,受惠于燃油成本大降逾两成。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8.2亿欧元,此前一年为亏损1.3亿欧元,亦优于市场预期。

雀巢业绩创六年来最差

雀巢公司(Nestle SA)公布去年业绩,纯利按年下降37.1%,至91亿瑞士法郎,不及市场预期。受累新兴市场放缓及瑞郎强势,营收按年下降3.1%,至888亿瑞士法郎,低于市场预期。自然营收增长4.2%,为2009年以来最差,亦是连续三年低于集团5%-6%的长期目标。

普拉达业绩平平

意大利奢侈品集团普拉达(Prada)周三公布的全年销售业绩几乎与上一年持平,受到疲软的大中华区市场拖累。普拉达称,截至1月31日的财年里,净营收为35.5亿欧元(40亿美元)。亚太区销售下滑16%,即使算上汇率的有利因素,该地区营收也下滑4%。普拉达近几个季度的获利大幅下滑,受缺乏新品、高昂开店投资和奢侈品需求降低的拖累。

 

【风险投资精选】

JanaC轮融资5700万美元

波士顿初创公司Jana在C轮融资中融得5700万美元。该公司致力于向新兴市场扩展移动互联网连接。此轮融资由Verizon Ventures领投,现有投资者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和阳狮集团(Publicis Group)参与了投资。

Indigo首轮融资56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初创公司Indigo在首轮融资中融得5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Flagship Ventures领投。Indigo致力于利用细菌提高农业产量。

Pliant A轮融资4500万美元

加州雷德伍德城的Pliant Therapeutics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4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三石风投(Third Rock Ventures)领投。该公司致力于开发治疗纤维化疾病病变过程的新疗法。

Corvidia A轮融资2600万美元

波士顿精确心血管疾病疗法开发公司Corvidia Therapeutics在A轮融资中融得2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ofinnova Partners和Apple Tree Partners领投。

Vera B轮融资1700万美元

加州帕里阿尔托的数据保护初创公司Vera在B轮融资中融得1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utter Hill Ventures领投,现有投资者Battery Ventures、Amplify Ventures和Clear Venture Partners均参与了投资。

GridGain B轮融资1500万美元

加州普莱森顿的GridGain Systems公司在B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该公司致力于提供Apache Ignite内存数据组织的企业级版本。此轮融资由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和MoneyTime Ventures领投,Almaz Capital和 RTP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骏麒投资收购汉堡王韩国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骏麒投资(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已同意以约1.7亿美元的价格,从韩国私募股权公司VIG Partners收购汉堡王(Burger King)的韩国业务。

East West Copolymer获私募股权投资

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的East West Copolymer公司从Trive Capital和TerraMar Capital获得了一笔未披露金额的私募股权投资。该公司致力于向工业和轮胎市场供应合成橡胶。

GTCR收购车载信息系统提供商

GTCR已同意以“超过5亿美元的价格”从Welsh Carson Anderson & Stowe收购Lytx公司。Lytx公司位于圣地亚哥,是一家视频车载信息系统提供商。

KKR收购Max金融服务部分股权

KKR已收购Max金融服务公司9.95%的股权。Max金融服务公司是一家新近成立的实体,拥有印度人寿保险公司Max Life 72%的股份。

Roark进行健康股权投资

Roark Capital Group在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健身俱乐部连锁店Orangetheory Fitness,进行了一笔增长股权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利盟国际出售引发竞购潮

据彭博社报道,Thoma Bravo公司和Vista Equity Partners均提交了收购打印机制造商利盟国际公司(Lexmark International Inc.)的第一轮竞价。高盛(Goldman Sachs)负责为利盟国际管理此次出售事宜。利盟国际的市值约为17亿美元。一种可能性是利盟国际可能拆分其软件和硬件部门。佳能公司(Canon Inc.)和理光公司(Ricoh Co.)均有意竞购其硬件部门。

Arlington 收购 Fulton

Arlington Capital Partners旗下位于伊利诺伊州罗密欧维尔的United Flexible公司,已收购Fulton Bellows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位于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致力于生产天然气和液压控制系统使用的精密波纹管和薄壁金属组件。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Wynnchurch 收购 Texas

Wynnchurch Capital已收购位于德克萨斯州坦普尔的Texas Hydraulics公司。该公司致力于生产定制设计的液压缸、旋转接头和移动设备应用相关的零件。卖方为都福集团(Dover Cor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