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2月16日

CEO日报:2月16日

财富中文网 2016-02-16
苹果支付2月18日正式登陆中国;中国市场需求提振大众业绩;花旗汇丰恐面临利率操纵质控;汇丰控股决定将总部留在伦敦

苹果支付2月18日正式登陆中国

广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同时发布消息称,Apple Pay将在2月18日凌晨5点正式上线。据悉,广发银行和建设银行是首批宣布支持苹果Apple Pay的19家银行合作伙伴中的两家,除了此前公布的15家,苹果官网的Apple Pay页面显示着又新增加了4家中国银行,分别是:交通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与华夏银行。

中国市场需求提振大众业绩

大众汽车(Volkswagen)披露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受益于中国市场的良好销售,该集团旗下12个品牌的全球销量在今年1月恢复增长,当月共计销售84.78万辆汽车、卡车和摩托车,同比增长3.7%。此前,由于中国市场需求放缓,以及排放丑闻影响,大众汽车2015年销量出现2002年以来首次下滑。

汇丰控股决定将总部留在伦敦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决定将总部留在伦敦而非迁往香港。汇丰给出的理由是英国在经济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备受推崇的法规,并且表示伦敦是汇丰等全球性金融机构理想的总部选择。这一决定表明,汇丰认为该行可以应对欧盟的银行法规,并且对于英国人即将进行公投决定是否留在欧盟并不感到特别担心。汇丰还表示,亚洲依然是该行的战略中心。

花旗汇丰恐面临利率操纵质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和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正在准备就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操纵丑闻对银行提起最后一轮民事指控。这些银行将包括美国第三大银行花旗集团和总部在伦敦的汇丰控股等。

软银集团宣布44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宣布:由于旗下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遭遇的困境致使软银股票价格承压,公司决定开展价值44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此次股票回购价值5000亿日元(约44亿美元),对日本最大的电信和互联网巨头的软银集团来说也是第一次。该公司此前于8月份宣布了一次价值1200亿日元的股票回购,并促使其股票价格暂时上升。

摩根士丹利进军德国证券市场

摩根士丹利将通过金融技术公司Fintech Group AG旗下在线经纪公司Flatex出售指数及其他证券的证书,从而进入德国散户市场。根据协议,Flatex将可从2016年中期开始面向大约15万名散户出售由摩根士丹利发行的以指数、大宗商品或货币为基础的期权和证书,同时冠以自己的品牌名。目前,Flatex代表德国商业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等发行人面向大约15万名散户出售和交易衍生品,平均交易规模在4500欧元(约合5064美元)左右。

戴尔拟出售旗下信息技术咨询部门

日本NTT Data正在就收购戴尔(Dell Inc.)旗下信息技术咨询部门Perot Systems进行排他性磋商,不过双方在收购价格方面依然存在分歧。该交易可能成为NTT Data规模最重要的一笔海外收购。该公司正寻求在美国扩张业务,扩大其所谓的知识流程外包(knowledge process outsourcing)服务。戴尔希望通过剥离Perot Systems获得逾50亿美元。

阿克苏诺贝尔拟收购巴斯夫工业涂料业务

涂料巨头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公司(Akzo Nobel)正在与竞争对手德国巴斯夫进行协商,收购后者的工业涂料业务。2015年11月,巴斯夫计划出售用于生产彩钢和彩铝的工业涂料资产,这一交易价值约为5亿欧元。不过巴斯夫仍将保留其汽车涂料和交通设备零部件涂料业务。巴斯夫的涂料业务年收入为30亿欧元,其中77%的收入来自于汽车涂料。

自动驾驶图像传感技术再获突破

松下(Panasonic)开发出可用于汽车自动驾驶的新一代高性能图像传感器。该传感器将感光度提高至100倍,在夜间行驶时也能够瞬间识别信号灯、行人和障碍物等。最早将在2020年前后投入实用化。在图像传感器领域位居世界首位的索尼也在加强汽车用传感器的开发。

铃木与德国大众公司达成和解

大众将撤销在解除资本合作的审议中提出的损害赔偿要求,铃木(SUZUKI)将支付和解金。大众与铃木于2009年签订了资本与业务合作协议。但双方在公司支配权、技术提供等方面逐渐出现分歧,铃木于2011年9月向大众提交了解除合作的要求。经过在国际仲裁法院的辩论,法院于2015年8月作出裁决,解除了二者的一揽子合作关系。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产量创新高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公布,2015年超额完成石油生产目标,日生产量达212.8万桶,比2014年增产4.6%。这是13年来首次超额完成生产目标,其中,盐下层的产量达到历史最高,比2014年增产56%。除了石油产量增加,该公司天然气开采量也大幅增加,日产量达到260万桶,比2014年增产9.8%。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