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还未上线估值2亿:互联网家装迎来新玩家“喵咚家”

还未上线估值2亿:互联网家装迎来新玩家“喵咚家”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4月28日
互联网家装品牌喵咚家宣布获得4000万元首轮融资。

互联网家装品牌喵咚家已宣布获得4000万元首轮融资,主要由“联想少帅“刘军和天地壹号董事长陈生投资,现已估值2亿。

刘军去年离开联想后,一直在做互联网+相关的投资,其中家装是他看好的领域。据他透露,之所以投资喵咚家,一是看中商业模式,“喵咚家的商业模式已经做到家装3.0,它是我见过的端到端流程最完善的互联网家装公司。”;二是看好团队,“四位联合创始人都非常年轻有斗志,而且他们的知识结构也非常互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初,刘军在与“喵咚家”创始团队沟通交流两个小时内即确定了投资意愿。

据喵咚家CEO永兴(王兴波)透露,除了给予“喵咚家”资金上的支持外,投资人还将持续给予“喵咚家”经营管理上的各类建议和生态相关的资源整合。

喵咚家成立于2016年3月,隶属于江苏薇甘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位联合创始人,永兴(王兴波)、永峰(孙高峰)、永青(王小青)、永吉(王吉),分别具有传统家装行业从业经验和互联网IT从业经验,在知识结构上形成互补。使其一方面整合了建材、仓储、物流等供应链资源,另一方面打造了一套在线营销施工管理系统。在家装领域还首创“工厂生产——后场加工——前场安装”成品化安装模式,在每个城市设有专业的后场加工区——“喵咚家”6S店。

“喵咚家”6S店,是集展厅展示、后场加工、工人认证、仓储物流、信息化管控、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全场景展示6S店。用户在6S店不光在建材展示区可以看到建材实样,还可参观仓库,一览装修建材的有序摆放和先进的仓储管理,同时在6S店还可以见证“喵咚家”的施工服务认证过程,也可通过VR系统看到装修用户所选择的建材搭配出的效果,全场景展示、全流程打通,实现所见即所得。

喵咚家体系所有施工服务人员100%经过实景认证;所有工程“不转包不发包”;同时加大对施工落地过程中的新技术、新材料、新流程、新工具和新工人的研发及培训,把家装“半手工作坊式作业”向“标准化、精细化、机械化、信息化”方向提升,保证施工服务质量的同时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目前已掌握关于施工服务过程中的新技术、新标准、新工艺和新材料多项专利。

根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发布的数据,2013至2014年,中国家装行业增速超过了10%,2014年家装行业总产值约1.5万亿元,我国家装行业总规模十分庞大,十年间复合增长率为12.3%数据统计,未来家装行业有着4万亿的市场空间。2016年似乎是互联网家装正式“突围”的开始。一年之内上百家打着“互联网家装”的旗号在呐喊着颠覆与创新。

目前,“喵咚家”还未正式上线。永兴透露,“喵咚家”苏州、上海、泰州、南京、杭州五个城市的体验店已在选址并进入装修阶段。“7月份,喵咚家第一家6S店将会在苏州开业。”另外,他还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全国20个城市落地,三年内将完成全国300个重要城市布局。

至于,为什么叫“喵咚家”?永兴透露,“喵咚家”既有天猫的平台化特点,也有京东的深度垂直服务闭环,“秒懂”谐音的“喵咚”则运用网络语言,让品牌彰显互联网个性。(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