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本刊关于《<财富>杂志500强排行榜遭质疑:大与强之辨》一文的说明

本刊关于《<财富>杂志500强排行榜遭质疑:大与强之辨》一文的说明

《财富》(中文版) 2011年05月31日

    《财富》(中文版)注意到今日一些媒体刊登了由管维立、周放生两位作者撰写的《<财富>杂志500强排行榜遭质疑:大与强之辨》的文章。

    文章中提到其中一位作者曾经来我刊交流,事实是,该文一位作者确实来过本刊办公室,但我们事先既不认识他,也不知道他的来意,事后更不知道他要撰写这篇文章,当时只是出于对读者的尊重,本刊员工与他有简短的交流。至于该文所表达的观点,我们完全不认同。

    “《财富》500强排行榜”是时代公司(Time Inc.)最重要的品牌资产之一。首先,它之所以获得尊重和关注是因为《财富》杂志所设立的评价标准,即以营业收入作为上榜公司排名的唯一标准。收入作为评价企业的标准有其独特的优越性,《财富》500强排行榜50多年的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其次,本刊曾经与大量中国企业家交流过,他们都认同我们“500强”的提法,而且他们与本刊都认为一家强的企业变大是必然的;再次,排行榜名称本身是我们品牌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们不可能,也不会因为管、周二位在文章中提出的似是而非的理由就进行更改。

    此外,我们从不讳言《财富》500强排行榜是一个大型公司的排行榜,在财富中文网对“《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的介绍中,第一句话就是:“《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http://www.fortunechina.com/fortune500/)。

    特此说明。

    《财富》(中文版)编辑部

    2011年5月31日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