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排行榜

《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排行榜

2008年11月17日
入选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排行榜的女性有何过人之处?她们不仅管理规模庞大的公司,而且还从仍然由男性主导的行业里脱颖而出。

    【2008 年11 月16日】《财富》近日公布2008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的 50 位商界女性排行榜”结果,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首席执行官辛西娅•卡罗尔(Cynthia Carroll)、西太银行(Westpac)首席执行官盖尔•凯莉(Gail Kelly)、皇家荷兰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天然气和电力、壳牌贸易、全球解决方案及技术部门执行董事琳达•库克(Linda Cook)占据前三甲的位置,五强中还包括淡马锡控股公司(Temasek Holdings)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何晶(Ho Ching)、培生公司(Pearson)首席执行官马乔丽•斯卡尔迪诺(Marjorie Scardino)及阿海珐公司(Areva)首席执行官罗薇中(Anne Lauvergeon)。《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 50 位商界女性排行榜详细榜单已经在《财富》(中文版)11月(下半月刊)上刊载,同时也已在《财富》(中文版)网站 www.fortunechina.com 上发布。《财富》(中文版) 是中国高级经理人的首选商业管理读物。

    入选全球最具影响力的 50 位商界女性排行榜的女性有何过人之处?她们不仅管理规模庞大的公司,而且还从仍然由男性主导的行业里脱颖而出。今年,矿业公司英美资源集团首席执行官辛西娅•卡罗尔依然稳居榜首。盖尔•凯莉成为西太银行(Westpac)的最高领导人之后,名次跃升了 26 位,排名第二。而琳达•库克(第 3 名)很有可能是能源巨头皇家荷兰壳牌公司的下一位首席执行官。这些女性在改变公司全球商界形象的同时,也在改变世界。

    今年中国总共有6 位女性上榜。中国排名最高是位列第 17 的海尔集团(Haier Group)首席执行官杨绵绵,作为海尔集团的高级指挥官,她带领这家家电生产商以 4,100 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身份。一起入围的有 1 家新上榜位列第 41的摩根士丹利公司(Morgan Stanley)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玮,是投资银行业最炙手可热的交易员之一。

    - 完 -

    《财富》(中文版)创刊于1996年,是服务于中国商务精英的领先管理杂志,目前发行量逾181,000本,读者均为中国高层企业管理人员。《财富》(中文版) 的出版宗旨为「集世界500强韬略,铸中国商界精英」,为中国经理人提供全球管理信息, 深度报道世界一流企业资讯。《财富》(中文版)经美国时代公司下属的FORTUNE杂志独家授权,由中询公司出版。“《财富》”及“《财富》(中文版)”均为时代公司在中国的注册商标,时代公司隶属于全球最大的媒体及娱乐集团时代华纳。《财富》(中文版)精良的制作持续不断的在国际设计大赛中获得奖项,包括美国奥慈奖及中国欧莱雅伊人风采奖。 此外, 《财富》(中文版)网站 www.fortunechina.com每日更新,为经理人提供最新的全球商业信息。

    新闻垂询敬请联系: 刘丽(小姐)   电话:8610-6530-7626 ext 207   电子邮箱:Lydia@cci.com.hk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