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08年编辑大纲

2008年编辑大纲

2008年07月08日

2008年编辑大纲

    2008年常设栏目:

    奥运财富 - 奥运即是世界体育最大的盛事, 也是全球最大的营销平台。我们的专稿带你走近包括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和市场总监迈克尔  佩恩在内的重量级人物。你既可以学习麦当劳和可口可乐等大企业如何借助奥运打造核心优势的案例,也可以了解韩国和日本等国的中小企业如何借助奥运实现腾飞的秘密。

    顶级生活 - 这一崭新的栏目将定期带给您奢侈品业的潮流和趋势,并展示商业成功带来的奢华生活。作为一名具有影响力和高收入的读者,您一打开《财富》(中文版),你就将领悟到富足生活之道。

    个人投资 / 财富管理 - 随着中国的富裕和高财富净值人群越来越庞大, 个人投资和财富管理成为一个广受关注的话题。除了内地的证券市场、房地产等投资品种之外,香港恒生指数也将计划为内地投资者服务。《财富》(中文版)带你走进越来越多样化的投资世界,并邀请专家就个人投资和理财规划提供建议。

    技术 - 编辑部将广泛报道那些能够帮助企业改进管理质量的高、新技术, 尤其是那些有助于建立强大竞争优势的IT技术。

期号

封面故事

1

*年度中国商人
编辑部为您选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最叱咤风云的中国商界人物,展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财富》 (中文版)十大商业新闻
回顾2007年对中国商业环境影响最大的十大事件,以及对于这些事件的解读。

2

*经理人健康
高增长带来高压力,近年来,经理人压力已在中国成为新的焦点。我们邀请专家畅谈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应对之策,以及经理人和企业家的压力平衡之道。

3

*企业责任
这是编辑部在中国经理人中进行的第二次年度调查,旨在了解中国经理人对于企业责任的态度和意见。编辑部还将报道那些在中国运营的企业在责任领域方面的最佳实践。

 

*特别报道:向学生学习
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学院正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在教学、研究和服务上向企业广泛吸取营养,提升自己。

4月上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业领袖:他们如何登上事业巅峰,如何保持卓越?这篇年度特写是展示中国商界最高成就的大舞台。

4月下

年度亚洲商人
《财富》英文版评选出年度最杰出的亚洲公司领袖。

 

*年度酷公司
编辑部在风险投资家、创业家和企业风险投资部门主管的帮助下,选出了最具爆发潜力的中国新创公司。

5月上

*个人理财
编辑部约请专家为中国经理人量身定制投资和理财策略,范围涉及股票、外汇、地产、基金、保险和艺术品。

5月下

全球最受赞赏公司
有24年历史的全球最权威的公司声誉调查,旨在推动公司不仅规模领先,还要在企业责任等多个方面表现出色,才能在全球化的时代取胜。

6月上

*中国炙手可热的品牌
中国的品牌营销市场快速多变,竞争激烈,编辑部在这一年度专题中继续为您展示在中国成功的中外品牌领导者的风采和他们独特的管理策略。

6月下

*你有多么全球化?
这是《财富》(中文版)第二次有关中国经理人全球化程度的年度调查,旨在帮助经理人更好面对全球化经营和管理的挑战。调查结果与去年以及亚洲其它地区的结果进行比较,编辑部还将采访那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国经理人。

7

*中国上市公司100强
第八次中国上市公司100强的年度排名。上市公司是中国最优秀的公司群体,排行榜体现了中国经济和企业整体实力的不断壮大。

8

*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公司
创新是企业终极的竞争优势的来源。编辑部旨在发掘出那些在中国市场运营的、最具创新力的公司。这些公司并非拥有最新的技术或最独特的商业模式,而是在管理上取得了突破性的创新。

9月上

*个人财富:退休与理财
事先规划和风险管理是经理人能够富足而退的前提。编辑部将邀请专家在这两方面为读者提供真知灼见。

9月下

*中国最佳商务城市
成本、人才、环境,作为商务城市哪一项最重要?本刊的调查从经理人视角对中国主要的城市进行评估,选出最佳商务城市。

10月上 

*第三届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年度调查
依据全球最受赞赏公司的标准,对中国公司进行考量,帮助本土企业提升综合管理能力,早日登上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

10月下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被誉为“终极排行榜”,将全球最大的公司“一网打尽”,极富收藏价值。中国上榜企业越来越多,十年增加了八倍,增长速度为全球最快。

11月上

*年度最成功的产品设计
什么样的设计才是成功的设计?编辑部认为,只有商业上成功的设计才算是真正的成功。该项评选的获奖产品都是当年投放市场就产生不菲收益的盈利能手。

11月下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
随着全球职场女性的地位日益上升,中国女性开始跻身这份体现全球商界女性的最高成就和荣誉的榜单。

12

*中国投资指南
《财富》(中文版)选出最适合下一年度投资的股票和基金,并邀请专家回答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其中包括新的投资机会。

* 表示《财富》(中文版)原创的内容, 不是译自《财富》英文版。

备注 : 以上资料将会按实际情况而稍作调整。备于2007年12月27日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