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中文版)发布中国管理教育调查

《财富》(中文版)发布中国管理教育调查

2006年03月13日
《财富》(中文版)举办的第四次年度中国工商管理教育调查近日揭晓,北大国际MBA蝉联中国最具市场价值的MBA称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首次跻身前十位。

    《财富》(中文版)举办的第四次年度中国工商管理教育调查近日揭晓,北大国际MBA蝉联中国最具市场价值的MBA称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首次跻身前十位。调查的详细结果刊登在《财富》(中文版)三月号上。

    该项调查是管理教育行业中规模最大、涉及内容最广的调查。调查样本为15,000名企业高级管理者,回复率为16.4%。内容涉及MBA、EMBA和高管培训市场的质量、价格、监管和评估等方面。

    调查显示,七成的被访者认为国内目前的管理教育“质量平平”,其中MBA和EMBA课程存在“过滥”的现象;七成的被访者更青睐中外合作的项目。“我们的四次调查在这些方面得出了相似的结论,这些数据值得办学者重视,”《财富》(中文版)执行总编辑黄翔说。

    跻身“最具市场价值的MBA”前十位的包括中欧工商学院和长江商学院两所独立商学院,其余均为知名大学所主办。其中,北大国际、北大光华、清华经管学院,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等五所学院一直稳居前几位,显示出一定的品牌声誉。

    “尽管存在种种不足,绝大多数的人在调查中表示愿意继续接受管理教育。这是促进中国管理教育改进的最大动力,”黄翔说。

    《财富》(中文版)创刊于1996年,是服务中国商务精英的领先管理杂志,目前发行逾160,000份,读者均为中国的高级企业管理人员。《财富》(中文版)经美国时代公司下属的FORTUNE杂志独家授权,由中询公司出版。“《财富》”及“《财富》(中文版)”均为时代公司在中国的注册商标,时代公司隶属于全球最大的媒体和娱乐集团时代华纳。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