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比尔·盖茨认为,今夏要读这5本书

比尔·盖茨认为,今夏要读这5本书

Chris Morris 2019-05-25
这位亿万富豪对夏季读物的看法与大部分人都不一样。

比尔·盖茨对夏季读物的看法与大部分人都不一样。

这位微软公司(Microsoft)的创始人和盖茨基金会(Gates Foundation)的负责人公布了一年一度的五本夏季推荐读物。今年的主题几乎与轻松无缘。

书迷盖茨在发布书单的博文中写道:“我最近发现自己沉迷于有关剧变的书籍……无论是布尔什维克革命后的苏联,还是战时的美国,或是对我们经济体系的全球性重新评估。”

顺便,盖茨在常规的书单之外还特别提到了妻子梅琳达·盖茨的新书《提升时刻》(The Moment of Lift)。他说:“我知道我有些偏心,不过这是我今年以来读过的最好著作之一。”

以下是盖茨今年推荐的夏季读物:

《剧变》Upheaval,作者:贾里德·戴蒙德

盖茨评论道:“本书探寻了社会面临危机时刻的应对之策。……这听起来有些压抑,不过在读完这本书之后,我甚至比原来更乐观地相信我们能够解决问题。”

《九品脱:血液的金钱、医学和迷雾之旅》9 Pints: A Journey Through the Money, Medicine, and Mysteries of Blood,作者:罗斯·乔治

盖茨写道:“我很喜欢那些深入探讨某一特定话题的书,所以《九品脱》正中下怀。书中充满了极其有趣的事实,会让你对血液有着全新的认识。”

《莫斯科绅士》A Gentleman in Moscow,作者:埃默·托尔斯

盖茨表示,这本书讲述了一个被软禁在莫斯科的伯爵的故事,它“有趣、聪明而且有着令人惊讶的乐观”。他坦承自己读过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所有作品。

《战时总统:1807年至今的史诗故事》Presidents of War: The Epic Story, From 1807 to Modern Times,作者:迈克尔·贝斯克洛斯

盖茨最早翻开这本书,是出于他本人对越南战争的兴趣。不过他表示,本书(其中还涉及了其他几次冲突)让他对于总统的领导有了全新的看法。

《资本主义的未来:直面全新焦虑》(The Future of Capitalism: Facing the New Anxieties),作者:保罗·科利尔

盖茨承认,他并不认同科利尔的全部观点,但本书很好地分析了当今的问题。

如果上述作品对你来说有些太过头晕,盖茨还提到过另外一本更加传统的小说:格雷姆·辛浦生的《罗茜结果》(The Rosie Result),以及这部系列小说的前两本。(财富中文网)

译者:严匡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