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董事会的权力游戏

董事会的权力游戏

Rachel King 2019-04-18

这本新鲜出炉的书中探讨了经理们如何从充满阴谋的奇幻小说系列中吸取教训。

图片来源:Game Of Thrones: Courtesy Of HBO

乔治·RR·马丁(George R.R. Martin)的奇幻小说《冰与火之歌》(A Song of Ice and Fire)中写道,争夺权力的结果不是赢就是死,不可能有折中状态。幸好现实生活不会如此残酷,没有这么高的风险。

然而,正如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的教授布鲁斯·克拉文(Bruce Craven)在由托马斯·邓恩出版社(Thomas Dunne Books)出版的《赢或死:权力游戏中的领导力秘诀》(Win or Die:Leadership Secrets From Game of Thrones)一书中所述,从虚拟的维斯特洛(Westeros)大陆的政治阴谋中我们可以吸取一些切实的教训。这部系列小说或HBO改编剧集的爱好者会享受克拉文对于人物个人发展和策略动机的分析。与马丁的处理方式相似,克拉文并没有把主人公当作偶像崇拜,而是在一开始就直白地告诫:“不要做‘奈德·斯塔克’”(Ned Stark),他过于看重自己的价值观,自以为很客观,结果为此掉了脑袋。“领导者有责任清楚[自己的]价值观将带来的挑战和机会。”克拉文写道。

那些想要磨练交际能力的未来高级经理们也许能够从中学到更多,克拉文在自我辩护、社会意识和关系管理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实操剖析。与瑟曦·兰尼斯特(Cersei Lannister)所说的不同,现实生活还是有折中状态存在的—至少按照克拉文的观点,如果你能够在领导中灵活处理,并且对同事给予信心上的支持。(财富中文网)

译者:陈晔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