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人力资源部该如何防止性骚扰?

人力资源部该如何防止性骚扰?

Leigh Gallagher 2018-03-19
美国商界在帮助职业女性时可以采取的切实步骤。

在猛烈抨击之后,该是大刀阔斧彻底改革的时候了。Erich Hartmann—Getty Images

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路易斯·C·K(Louis C.K.)、风投资本家史蒂夫·尤尔韦特松(Steve Jurvetson)和贾斯汀·卡尔德贝克(Justin Caldbeck)。随着越来越多大名鼎鼎的人物在性骚扰指控面前一败涂地,全美各地的人力资源部门纷纷就此展开热议:如何才能确保公司不会沦落到这般境地。

幸运的是,大部分专家表示,有一些简单易行的办法可以让希望帮助女性(以及公司自身)的公司避免尴尬处境。首先可以从这几处入手:安排“同级”员工倾听投诉,因为让员工首先向同事倾诉,她们不会感到太过尴尬。开通匿名举报,但务必做到真正匿名。此外,千万不要在雇佣条款中包含强制调解或保密条款。帮助揭露风投资本行业的性骚扰丑闻的带头人王忻(Niniane Wang)说,技术行业设计《保密协议》(NDA)旨在保护行业秘密,但是它也产生了让女性对性骚扰保持沉默的副作用。在2017年11月《财富》杂志举办的最具影响力的下一代女性峰会(Most Powerful Women Next Gen Summit)上,王忻还要求对犯罪分子做出实质性的惩罚,例如,勒令辞职,而不是“赔礼道歉,半个月后又官复原职”。

鉴于牵涉面太广,有些人也许担心情况反而会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如果男性在工作场合本能地回避任何与女性的单独一对一相处,这便有碍于女性的职业发展。但是这个问题也并非无法解决:把更多的女性提拔到权力岗位。绝不会有人骚扰领导,不过除此之外,一旦掌权的女性达到一定数量,企业文化就会为之而改变。最后,那些女性领导人应该推动这项事业。“大家总感觉,女性必须遵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规则。”OpenTabl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夸尔斯(Christa Quarles)说。“但是,既然身在领导岗位,你就有责任改变游戏规则。”(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