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Slack求索工作简化之道

Slack求索工作简化之道

Michal Lev-Ram 2017-08-29
CEO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谈如何节约时间,并且就此发表看法
《财富》(中文版)——自从三年前问世以来,Slack已经成为了工作场所古董级交流工具电子邮件的替代者。与此同时,公司的创始人及CEO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也成为了工作演进领域里的专家,其中就包括聊天机器人等事物(越来越多的自动化应答员开始在线上为客户解答服务问题)。

由哲学专业转为技术专业的巴特菲尔德不仅仅是夸夸其谈,Slack的客户及公司员工还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沙盒”,供他发表评论。500多万名员工每天使用他开发的这个以图文见长的app为团队成员发送信息,跟踪和分享文档,并且,没错,给别人发送跳舞的香蕉。IBM、Capital One和eBay等大公司都是Slack的客户,更不要说数以千计的新创企业。于是,这家私营公司迅速壮大为一家拥有800名员工的技术公司,目前公司的市值将近40亿美元。

截至发稿时,有媒体报道亚马逊等技术巨头有意收购Slack,后者正在设法把市值提高至50亿美元。对此,Slack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我们采访了巴特菲尔德,聆听更多有关工作场所的发展趋势,谈话内容不只是聊天机器人,还包括人工智能、众包,以及你为什么需要自己的虚拟办公室主任。

《财富》:你是在已经消亡的新兴视频游戏公司Glitch的基础上开发和使用Slack的。最初的版本与今天的Slack一致吗?

巴特菲尔德:没错,我们创办了一家公司,从事完全不同的业务,在此期间我们开发出了Slack的“原型”。我们没有为它命名。但是当我们关闭了Glitch公司时,我们意识到这也许对其他人有用,因为我们在工作时再也离不开它了。于是我们向投资人写了一封建议书。我们的任务与我们现在所取得的成就完全一致—让大家的工作生活变得更简单、更愉快、更高效。

最近,你一直致力于增添人工智能功能。进展如何?

首先,我要说这个类比有些奇怪,但是我们目前的工作就像是谷歌地图为现实世界带来的帮助一样。任何大型企业的所有计算机都需要做出决定。但是大家却把大量的时间用在了寻找正确的信息上。

能举例说明吗?

这通常都是一些简单而又务实的问题,就好像谁负责这个项目?谁是某某某的经理?与今天会议有关的文件在哪里?大家对于这些问题总是想当然,以至于根本看不到它们。大家为了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而付出的努力就像当初寻找地理位置信息那样。譬如,把车停到加油站,询问店员你如何才能够到这儿或到那儿,甚至还要打开地图。如今你只要缩放一下世界地图即可。渐渐地,这种情况将出现在大家的工作经历中。只要是能够让大家更快地找到信息的工作,我们都会感兴趣。

未来5至10年我们的工作将发生怎样的变化?未来,Slack将发挥怎样的作用?

这样说吧,我们会给每个人提供一名虚拟的办公室主任,它具有无尽的耐心和永不枯竭的记忆力。我会主动建议你应该关注的事情。例如,我们正在开发一种名为“亮点”的东西。在你还未查看的所有信息中,哪些是最重要的?再举个例子,工作表现可以交给机器人来评估。

什么,交给机器人?

许多公司每年都会抽几周时间用来评估员工的工作表现。但是现在有办法实时地从Slack那里收集反馈,这样在年底你就已经收集到了所有的相关信息。

公司的名称Slack究竟有何含义?

过去我在公司内部曾经说过,它代表“所有交流和知识的检索日志”,即使大家都忘记了也没有关系。但是它还有另外两重含义。第一个经常在脑海里出现的是怠工或懒虫。第二重含义—我认为这个对我们而言更加重要—是集中精神或让我振作起来。由于组织机构纷纷提高效率,因此它们取消了从系统内部挖掘创造力和探索精神的空间。实际上,Slack是产品管理中的一个术语,意思是系统必须容忍一切失败或者接受新工作的冗余能力。当我们想到它时,脑海中出现的实际上就是这些内容。(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

Slack公司创始人及CEO

年龄:44岁

籍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伦德

早期生涯:3岁前,巴特菲尔德一家生活在没有自来水的木屋里。在孩提时代,他自学了编程。后来,他在剑桥大学攻读哲学。

成名之举

这位企业家与前妻联合创办了照片分享网站Flickr。2005年,雅虎

收购了这家Web 2.0公司,据说出价为3,500万美元。

故事原型

Flickr和Slack都是“关键”,它们最初都来自于一家巴特菲尔德试图经营却最终失败的游戏公司。他曾经表示,自己不可能再创建新兴游戏公司。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