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新思维

新思维

Heather Clancy 2017-03-09
员工注意力集中时间的缩短促使沃尔玛、贝宝等公司重新思考企业培训问题

《财富》(中文版)--在工作期间,发生梯子翻倒或者卡车交通事故绝不可以一笑了之。但沃尔玛公司(Walmart)希望借助游戏来预防此类事故。

这家零售巨头的8万名仓库与物流员工所使用的这款手机应用程序有一段时长3分钟的演示,介绍如何从事日常工作,比如驾驶叉车。随后员工可以做一个小测试,看看是否记住了所有的内容。

在最初的半年试验期之内,有5,000名员工参与了测试,按照规定需要向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报告的工伤事故数字几乎减少了一半。

沃尔玛公司的试验结果突出表明,公司对于使用软件组织员工培训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这种软件把员工培训材料融合到以视频为主的小应用程序中,然后安装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枯燥、冗长的课程并不适合在推特(Twitter)和Facebook形成的快节奏、碎片化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员工。

“大家对冗长的内容没有耐心。他们希望直接跳到感兴趣的内容上。”德勤公司(Deloitte)负责为公司培训战略提供咨询的乔希·贝尔辛(Josh Bersin)说。

这其中牵涉到巨大的经济利益:据贝尔辛统计,在2014年,公司平均为每名员工负担的培训和认证材料费为1,004美元。削减这部分成本,并且节约员工用于培训的时间具有重大意义。

去年,网上支付公司贝宝(PayPal)大刀阔斧地改革了其员工培训项目,公司更多采取的是非传统意义的学习技术。由于社交媒体具有易操作的特点,而且员工已经把大量时间花在了社交媒体上,因此社交媒体扮演了更加重要的角色。

例如,贝宝在Facebook上建了一个群,加入群的员工可以直接与受邀专家联系,通过相互交流来解决问题。公司还鼓励员工利用推特的Periscope视频直播服务收看时间较短的课程。

针对内容较深的培训,例如员工如何才能够更好地担任导师,贝宝利用的是网上教育平台Udemy,这类网站可以提供专业培训。贝宝的员工能够翻阅Udemy巨大的课程库,然后按照自己的进度学习。

自从贝宝实施了这些改革措施之后,“主动学习人员”(即每半年至少学习两门培训课程的员工)的数量翻了一番,贝宝公司的首席学习官德里克·汉恩(Derek Hann)说。与此同时,公司的培训开支几乎减少了25%。“如果你希望让人才长期工作下去,并且干得更加出色,那么这笔投资就是值得的。”他说。(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