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特朗普和蒂勒森:迟早闹不和

特朗普和蒂勒森:迟早闹不和

Jeffrey Ball 2017-03-07
特朗普和蒂勒森倒是似乎确有一个共同的突出特质:不喜异见。有鉴于彼此双方,这是他们可能必须要解决处理的一件事情。
 
特朗普和蒂勒森:迟早闹不和?

《财富》(中文版)--乍一看,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似乎是在按照自己的模子组建内阁。理论上,第一个证据便是特朗普的国务卿提名人: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跟特朗普一样,这位前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的首席执行官握有丰厚薪资、自信,而且满足于化石燃料驱动的未来。但是,一位是皇后区(Queens)的地产大亨,一位是得克萨斯州的石油巨头,二者之间实际上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按照花费数年报道埃克森美孚的记者的观点,这些差异的爆发显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可能会对美国政策产生深远的影响。

首先,特朗普是一位贸易保护主义者。他指责中国、乐于使用关税来帮助美国制造业,同时许诺美国能源独立。蒂勒森,与之正相反,是一位自由贸易主义者。他通过与外国政府,尤其是俄罗斯政府,签署协议来扩张埃克森美孚的业务;几乎从未表示关心每一桶油的出产国家;并且排斥美国能源独立的想法,认为这是过于简单化的强硬外交政策思想。

特朗普和蒂勒森都不是环保分子。环保主义者还严厉批评埃克森美孚蓄意阻碍气候变化问题的解决。然而,虽然特朗普已经承诺将“撤销”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并且拒绝接受“碳排放导致全球气候变化这一错误的信条”,蒂勒森领导下的埃克森美孚近期却宣称该协议是“全世界政府在解决气候变化这一重大风险方面向前跨出的重要一步”。两人在风格方面亦有差别。跟特朗普如吹风机塑造发型那般喜好卖弄一样惊人,是蒂勒森如浆洗过的硬挺衬衫般的自我约束。部分是文化的原因:埃克森是出了名的公司高于个人文化,而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则并没有那么强调。

特朗普和蒂勒森倒是似乎确有一个共同的突出特质:不喜异见。有鉴于彼此双方,这是他们可能必须要解决处理的一件事情。

译者:郑欢

如何锁定一个股票代码

即将进行的Snapchat首次公开发行(IPO)大肆造势,以至于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用假定的股票代码SNAP来称呼该公司。但这其实并不能够保证一定可以用“SNAP”作为代码(即便当前无人在使用)。从2009年起,申用代码的流程变得更为民主—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和纳斯达克证交所(Nasdaq)皆允许任何人通过一份简单的网上表格来申请代码。主管纳斯达克新股上市的约瑟夫·布兰塔克(Joseph Brantuk)将此比作为在正式启动业务之前先申请一个网址。但想要买断代码,随后转手的人或许会失望了:持有者的名单是保密的,因而杜绝了转售。此外,交易所会为大型首次公开发行保留可能使用的代码。Snapchat或许无需担心。--Jen Wieczner (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