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500强公司新一代女性精英

财富500强公司新一代女性精英

Leigh Gallagher、Colleen Leahey、Michal Lev-Ram 2014年12月01日

她们是Facebook桑德伯格、雅虎梅耶尔、英特尔总裁蕾妮•詹姆斯等人在公司里最看好的女性后辈。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些正在冉冉升起的新一代女性领袖,听听她们的职场心得。

    对每一家机构来说,发现和培养下一代人才都是最重要,也是最困难的挑战之一。而发现和培养有才干的女性领导者则更是如此。不过,当硅谷仍纠结于如何让更多的女性走上领导岗位,以及其他美国公司为了了解千禧一代而努力的时候,新一代真正有资格的女性领导者已经为走上中央舞台做好了准备。

    12月2日,《财富》杂志(Fortune)将召开创刊以来首届“下一代最有影响力女性峰会”。来自《财富》500强、初创型公司、非营利机构等方面的200多名正在冉冉升起的高管之星将汇聚旧金山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酒店。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她们将交流,分享故事,并且聆听著名高管、创始人和领导者的发言。绝大多数入围者都由自己的上司——各位来自《财富》500强企业和高速增长的科技企业首席执行官以及高层管理者——推荐。

    10位入围者接受了《财富》杂志的采访,她们谈到了如何获得成功以及自己在升迁过程中积累的职业建议等话题。包括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莉尔·桑德伯格和IBM高级副总裁布里吉特•范•克拉林根在内的许多提名者向我们解释了这些年轻女性怎样引起了他们的关注。

    左侧为入围者,右侧为提名者。Shalene Gupta协助报道。

 

    英特尔

    

    艾莎•埃文斯,副总裁兼平台工程集团总经理

    对有意进入科技公司的年轻女性的建议:有想法和意见时要说出来。害羞的人无法成长为高管团队的一员。

    在由男性主导的领域里工作的益处:男性看问题的角度和女性不同,由此产生的行为也不同。我已经认识到,对合作伙伴来说,除非双方都取得成功,否则就无成功可言。我还还发现,当一个行业被单一性别主导时,其整体生产率会受到不利影响。

    提名者:总裁蕾妮•詹姆斯

    艾莎的杰出之处:艾莎聪明而坚毅,技术能力非常出色。她有工程专长,有热情,又非常了解如何激励并领导一个技术色彩很浓厚的全球化团队,并把这些结合在一起。她拥有许多我想看到的领导者特质。她善于聆听,了解下属,用数据说话,而且具有行动力。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