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寻找发展之路

寻找发展之路

Verne Harnish 2014年08月11日
公司在走向成熟的道路上往往会遭遇到各种困难。以下是克服困难的几个办法。

插图:Wesley Allsbrook

《财富》(中文版)-- 1. 不了解理想的客户

    客户的价值并不完全一致;一些客户甚至是无利可图的。因此位于俄亥俄州瓦利维尤(Valley View)的数字市场营销公司Fathom的CEO斯科特·劳里(Scot Lowry)让财务总监草拟了每位客户的损益表。此举有助于逐步剔除维护成本昂贵的客户,并且找出理想的客户,例如需要完全量身定制服务的保健医疗和金融服务公司。“我们的战略建立在与客户亲密无间的关系之上。”他解释说。“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专心挑选客户。”

    2. 未能适当扩大体系

    许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愿为全新的软件投资,例如财务、客户关系管理,以及其他操作系统,因为这些软件的价格昂贵。但是,当你需要解决那些本可以立即完成的任务时,例如立即更新所有客户的地址,延缓软件升级将会导致混乱和失误。如果你的公司有50至150名员工,而且还没有更新系统,那就千万不要再拖延了。情况紧急。

    3. 使用旧的组织结构图

    大家经常把这种重要文件塞进抽屉,然后便忘得一干二净。别再这样做了。由于公司近150人的团队围绕任务的优先顺序和资源问题争论得不可开交,劳里把组织结构图进行了细分,然后重新为每个人编组,让每个团队都有具体的客户对象。他排在名次表的最后,他的职责是帮助员工为客户提供服务,该公司今年的销售额有望达到2,000万美元。“我再也不把他们称作是我的‘直接下属’,而是改口称他们为我的‘直接支援团队’。”他说。

    4. 相信直觉

    在企业初创阶段,你必须依靠你的直觉,因为你没有任何历史数据可以借鉴。但是Satori Capital公司的执行合伙人桑尼·范德贝克(Sunny Vanderbeck)说,随着企业变得越来越复杂,直觉往往会误导CEO,这家位于达拉斯(Dallas)的公司投资于不断成长的盈利公司。如果你的决策不是建立在数据上,例如应该开发何种产品,或者哪些客户值得推销,他说,“你就会错失机会。”

    5. 不思进取

    公司的复杂程度往往超出其创始人的领导能力,因为这些CEO没能更新他们的管理技能。“如果你的公司规模一年扩大30%,你就得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把自己的能力提高30%。”范德贝克说。参加同业组织,例如创业家协会(Entrepreneurs’ Organization)或青年总裁协会(Young Presidents’ Organization),向其他CEO学习。“如果你不思进取,就会拖累你的公司,让它无法发挥出潜能。”范德贝克说。(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