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一个人的迎新委员会

一个人的迎新委员会

Catherine Dunn 2014年06月10日
凯悦酒店集团推出新雇员大使项目欢迎新同事。

《财富》(中文版)-- 开始一个新工作有可能让人完全不知所措,就像刚进校门的孩子。凯悦酒店集团(Hyatt Hotels)决定进行一个更加友善的项目来消除这类紧张情绪:新雇员到岗第一天,给他们指派一名老员工做引导。在夏威夷的毛伊岛凯悦丽晶度假酒店(Hyatt Regency Resort Maui),新来的雇员会听到一声“阿罗哈!(欢迎)”,并收到一个花环;在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的凯悦丽晶丘陵度假酒店(Hyatt Regency Hill Country),新雇员要参加一次全酒店范围的寻物游戏。在凤凰城凯悦丽晶酒店(Hyatt Regency Phoenix),新来者会看到布里塔妮·豪克(Brittany Hauk)或是她的一位同事手持名片迎接他们,准备为他们排忧解惑。

这就像说一句“嗨,我们是一家人。”凤凰城凯悦酒店的餐饮部经理豪克解释道。“需要什么请尽管提。”豪克是这家在全球拥有548个分店的连锁酒店集团中数以千计的“人民品牌大使”(People Brand Ambassador)之一,该集团在2009年重组后,从一家私营企业变为上市公司。这个大使项目广受新雇员的欢迎,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一到岗便有朋友相助,能为他们解答在新雇员指南中没有涉及到的任何问题。

该集团认为,这种一对一的做法更有利于住客。每名员工“都是使客人感到宾至如归的最重要的一员。”集团美洲分部主管人力资源的高级副总裁道格·帕特里克(Doug Patrick)说道。

凯悦酒店集团在对员工敬业度进行审慎评估后,推出了它自己的以人为本的项目,重点是在整个就业的五个阶段中倡导团队合作和同事互助精神。从一开始回应来电咨询到提出聘用意向,直到雇员离职时开个欢送会——无论他们来集团工作的时间长短。

在2012年,集团高管们去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Stanford University's Institute for Design,即著名的d.school)学习“设计思维”。据集团美洲地区总裁拉凯什·萨尔纳(Rakesh Sarna)称,他最大的收获是“移情式聆听”能够激发更有创意的点子和更持久有效的解决方案。

他们最初的尝试是:修订新雇员指南,使之不那么像课堂式的照本宣科,而是更有互动和探索趣味(比如,上文提到的寻物游戏)。移情聆听式的面谈结果是,雇员们希望从一到岗就觉得自己的择业决定是对的:这是旅馆业中一份令人感到振奋、有趣和友好互助的工作。

随着设计思维成为公司在48个国家的分店中所共有的“凯悦思维”,它鼓励员工畅所欲言,与客人认真交流;它还鼓励员工们通过去年开通的网上点子库向公司提出坦率的建议——这正是该全球连锁企业能够让员工感觉自己是大家庭中的一员所采用的办法。(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