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全球十大领导力榜样

全球十大领导力榜样

《财富》 2014年04月29日
在一个人们急需领导力的时代,我们找到了一些可以启迪你的男人和女人。他们当中有些是名人,有些却鲜为人知,但他们都鼓舞着各自的拥戴者,并且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迈克·沙舍夫斯基(Mike Krzyzewski)

    67岁 /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男子篮球队主教练

    格雷格·波波维奇(Gregg Popovich)

    65岁 /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San Antonio Spurs)主教练

    道恩·斯塔利(Dawn Staley)

    43岁 / 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女子篮球队主教练

    想成为优秀篮球教练没有固定的套路。约翰·伍登(John Wooden)教加利福尼亚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队的球员如何正确系鞋带,新当上纽约尼克斯队(Knicks)总裁的“禅师”菲尔·杰克逊(Phil Jackson)爱引用佛语,不管做什么,要点都是让5名队员同心协力。有三位风格迥异的教练鹤立鸡群,我们很难说哪一位最为优秀:杜克的K教练(Coach K,右上,沙舍夫斯基的绰号—译注)数十年来以宽严相济的方式培养球员,并由此成为美国大学顶级篮球联赛的史上最成功的教练,并带领美国国家队参加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以寡言出名的波波维奇,有时会退到一边,把权力留给队员。在一次暂停中,他质问手下的球星们:“你们想让我做什么?自己想办法吧。”他们真的想出了办法。波波维奇连续16个赛季打进季后赛,超过了任何现任的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的教练;道恩·斯塔利在天普大学(Temple)和南卡罗来纳大学带女篮时创下了传奇般的纪录。这位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的前球星一开始并不想当教练,但正如斯塔利在2013年加入美国篮球名人堂(National Basketball Hall of Fame)时的演讲所说,“当我开始关心球员胜过关心胜利时”,她就知道,她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这也许就是成功者的共性。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