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4 年四大流行趋势

2014 年四大流行趋势

维恩·哈尼什 2014年02月21日
好点子可能会从四面八方涌现,以下是值得关注的四个点子。

    1.超级专业化

    现如今竞争无处不在,最好的防御策略是占领一个细分市场。凭借专门服务一类客户——人身损害律师业务——位于纳什维尔(Nashville)的CJ Advertising公司及两家关联企业打造出难以匹敌的专业技能,净收入达到1,500万美元。“通过高度专注的经营方式,”CEO阿尔尼·马勒姆(Arnie Malham)说,“我们在持续不断地寻求帮助客户获胜的新机会。”

    2.聘用机器人

    如今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了,在许多领域它已经成为盈利增长不可或缺的条件。正因为如此,德国企业的人均机器人使用量是美国的两倍。位于加州林肯市(Lincoln)的收纳专家制造商Closet Doctor公司的总裁德瑞克·霍兰德(Derrek Holland)说,机器人设备的使用使该公司产量增加了30%,雇员人数下降了三分之二。该公司预计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125万美元。

    3.共享资产

    消费者迅速抓住了通过Airbnb出租房屋以及通过Zipcar节省汽车成本的好处。当今时代,每一位CEO都必须想方设法最大化闲置资产的效用,这可能意味着与其他公司分享办公区或者闲置员工。据我所知,有一家公司与一家非竞争性的新创企业达成了一笔交易,在夜间使用它昂贵的CAD设备。

    4.利用客户融资

    最佳并且成本最低的资金来源是你的客户。如果银行和风险投资企业不愿出面,就让2014年成为你重返未来之年吧,就像本-杰里公司(Ben & Jerry's,美国著名的冰淇淋公司——译注)在20世纪80年代所做的那样:请求客户投资你的未来增长。他们的手法是直接公开募股,但如今众筹(crowdfunding,指通常利用网站向普通大众募集小额资金以完成创业计划的新型融资方式——译注)大大便利了筹钱活动。或者请求客户预支货款。这远远强于以30%的利率从其他渠道借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郑欢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