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搭档:不断成长,但从不分离

谷歌搭档:不断成长,但从不分离

Miguel Helft 2013年05月11日
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无论从哪个角度说,他们都是商业历史上最成功的合作伙伴之一。

    拉里·佩奇(Larry Page)喜欢大手笔,所以身为谷歌(Google)的首席执行官,他把公司最雄心勃勃的计划——比如无人驾驶汽车——托付给他最亲密的朋友、心腹和合作者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是很合适的。

    在他们成为谷歌搭档之前,他们在斯坦福大学的同届毕业生就称他们是“拉谢配”(LarryandSergey)了。在他们创造出了驱动这家搜索巨头前进的先进算法,赢得全球美誉之后,他们依旧在公司园区(Googleplex)的同一间办公室里并肩工作。无论从哪个角度说,他们都是商业历史上最成功的合作伙伴之一。

    两年前,39岁的佩奇走进公众视野,担任首席执行官,而同为39岁的布林却退至后台。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没有解体,而是发生了转型,但毫无疑问的是,这种合作仍在结出果实。

    布林现在负责管理特别项目,包括谷歌的“臭鼬工厂”Google X。除了无人驾驶汽车,布林的团队还创造出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这是一种连接了互联网的增强现实眼镜,今年就可以对开发商开放。布林经常穿着短裤和Five Fingers五趾鞋在公司园区里漫步,总是带着谷歌眼镜。他喜欢研究全新的事物,Google X稍慢一些的工作节奏很适合他,谁都知道他反感日程安排。他说:“我的一大遗憾是没在几年前改变这个想法。”

    佩奇把布林留在身边。“他了解公司里里外外的一切。”佩奇说。在每个星期一,布林都要出席佩奇与公司高层的会议。去年秋天,佩奇的声带出了问题,不能讲话,布林就代他主持。佩奇又说:“他有很多时间花在我的团队上。”

    在Google X,布林把重点放在了佩奇的一些优先事项上,比如让谷歌的产品更加漂亮。这样的专注获得了回报:在去年的纽约时装周,几名模特戴着谷歌眼镜,展示了设计师黛安·冯芙丝汀宝(Diane von Furstenberg)的新款系列时装。

    时代在变,但佩奇和布林依旧是谷歌搭档,追寻着一个关系更加紧密的未来。布林说:“Google X象征着谷歌的精神,那就是为全世界将技术转变成革命性的产品。”他的好友,现在也是他的老板,正忙于管理一个大型公司的日常事务。佩奇表示,希望谷歌达成其雄心。换句话说:佩奇和布林想要更多的大手笔。

    译者:古正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