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张宏江:企业没有理念很难取得成功

张宏江:企业没有理念很难取得成功

财富中文网 2012年11月15日
一个公司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在于创始人的思想和他的灵魂成为整个公司的灵魂。

    2012年11月15日,“财富CEO峰会”在京召开。金山软件集团CEO张宏江发言说:“我觉得一个公司领导人的思想和灵魂会影响一个公司的成长。苹果过去十年的成功和乔布斯本人在用户体验上的不断创新,不断给用户带来超出预期的体验,这是他使一家公司致死而后生,能够重新引领移动互联潮流的很重要的因素。”

    他同时列举了华为的例子。华为从一个小公司一路走来,能看到任正非的思想意志的体现,如此顽强,到今天为止成为了最大的通信制造商。在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里面都能够不断有所掌握。从这点上来说,一个公司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在于创始人的思想和他的灵魂成为整个公司的灵魂。

    反过来说,张宏江认为一家公司如果不把用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很难长期得到用户的接受,得到用户的捧场,得到用户的买单的。他指出今天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为了短期的利益放弃了对诚信的需求,放弃了最终对用户带来价值的追求,这是很多公司失败的根本。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