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曹江林:水泥消费的拐点还没有到来

曹江林:水泥消费的拐点还没有到来

财富中文网 2012年11月15日
基础材料行业未来十年仍然还有得可做,尽管中国建材已做到了3亿吨水泥,但还不够,水泥消费的拐点还没有到来。

    2012年11月15日,“财富CEO峰会”在京召开。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曹江林在论坛上发言称基础材料行业未来十年仍然还有得可做,尽管中国建材已做到了3亿吨水泥,但还不够,水泥消费的拐点还没有到来。

    作为一名国企负责人,曹江林说:“中国的企业对于我的理解来说把握企业的社会属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也就是说,在中国做企业,是中国的企业,如何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要求?如何把握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在你理解了政治环境,把握了经济趋势的情况下,我觉得中国的企业家要弄清楚,什么是你可以做的事情?你做你可以做的事情,你做你能做的事情。”

    此外,曹江林以亲身经历,谈到如何从一个普通的员工成为公司的CEO,他的信条是“忠诚、勤奋”。这个世界天才的企业家、天才的赚钱者有,天才的技术大师有。但绝大多数我们大家的智商也好,情商也好,大家都差不多。如果说在一个公司里面别人喝汤,你也喝汤,那无所谓,但是你想吃肉,那就要比别人勤奋。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