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张瑞敏入选《财富》高管梦之队

张瑞敏入选《财富》高管梦之队

《财富》 2012年07月27日
在《财富》杂志最新发布的2012年全球“高管梦之队”中,中国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当选首席战略官一职最佳人选。这是《财富》“高管梦之队”首次出现来自中国的商界领袖。

    《财富》杂志每年都会效仿梦幻棒球比赛(Fantasy Baseball),从全球的商业领袖中遴选出最杰出的9位高管,组建成“梦幻高管联盟”。

    今年是《财富》杂志第二次发布这份名单。中国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成功入选首发阵容,成为首席战略官这个重要职位的最终人选。

    《财富》杂志在对张瑞敏的点评中写道:

    张瑞敏成功地改造了青岛电冰箱总厂,把它从一家产品质量低劣、常年亏损的工厂打造成了全球最大的家电公司。目前,海尔集团的营收已经高达230亿美元。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张瑞敏打破常规、精明娴熟的战略运作:他没有为西方竞争对手提供低廉的代工服务,而是决定打造海尔自己的品牌;他不是模仿其他公司,而是自行开设了10个研发中心,自主研发海尔的技术。在攻克了全球范围内多个市场之后,今年63岁的张瑞敏又把目标瞄准了欧洲。这是一个任何团队都希望他为自己、而不是为对手效力的战略家。

    以下是2012年《财富》高管梦之队的完整名单:

    首席财务官:马克•劳格里奇,IBM公司首席财务官

    非执行董事长:比尔•坎贝尔,Intuit公司董事长

    首席设计官:埃伦•穆斯克,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设计官;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产品架构师

    首席运营官:唐•湯普森,麦当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全能选手:克里斯汀•黛伊,美国露露柠檬公司首席执行官

    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亚马逊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首席信息官:丽贝卡•雅各比,思科公司首席信息官

    首席营销官:特雷沃尔•爱德华兹,耐克全球品牌管理副总裁

    《财富》杂志随后将推出详细报道,敬请关注!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