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我得到的最佳忠告

我得到的最佳忠告

Ellen Florian 2012年06月14日
——谢家华,Zappos.com公司CEO

    “1999年,我和弗雷德·莫斯勒(Fred Mossler)同时进入Zappos公司。起初,邀请品牌签约非常困难。许多零售商的固有思维是:压榨你的供应商。我没有零售业的背景,但是弗雷德有。加入Zappos之前,他在Nordstrom公司工作过。我认为我应该更多地讨价还价,但是弗雷德却专注于构建双赢局面。他告诉我,要为了关系而构建关系。一番话不亚于醍醐灌顶。六年前,弗雷德与一个小型品牌的代表成了好友。这个品牌的销售额在我们公司的销售总额中无足轻重,因此在有数百个品牌参加的鞋品展销会上,与他共进晚餐是件没有多大意义的事。但它仍然是弗雷德优先考虑的事项,因为这是朋友之间的事。那次晚餐结束后一周,弗雷德的朋友成为我们一直努力交结的一家著名品牌的总裁。如果你关注友谊本身的回报,千载难逢的机会就会出现。我知道这听上去有些玄乎,但我可以告诉你,在我们的12年发展过程中,许多事情就是这么发生的。”

——采访人:Ellen Florian

   译者:萧艾

谢家华(Tony Hsieh),Zappos.com公司CEO

年龄:38岁

工作经历:互联网广告网络Link-Exchange的创始人之一;投资公司Venture Frogs的创始人之一,投资过Zappos和OpenTable等公司;后来成为网上鞋子和服装零售商Zappos.com的CEO,2009年该网站的净销售额达到了10亿美元。

成名之路:1998年,谢家华以2.65亿美元的价格把与别人共同创办的LinkExchange卖给了微软公司(Microsoft)。2009 年,亚马逊(Amazon)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Zappos。他在2010 年出版的著作《三双鞋》(Delivering Happiness)中讲述了Zappos公司在快乐的同时也取得成功的企业文化。3月,Zappos公司创造了同时拍掌庆祝成功人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