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我所得到的最佳忠告——阿伦·列维

我所得到的最佳忠告——阿伦·列维

Ellen Florian 2012年05月12日
博克斯在线首席执行官谈马克·库班和两面下注式的投资

    “马克·库班(Mark Cuban)是博克斯在线(Box.net)的一位早期投资人。当时,我们想创建两个相互竞争的模型,用于租赁企业和共享文档,一个是端对端式的,一个是云计算式的。我们当时不知道哪个能做成。马克建议我们不要两面下注:这样做是违反本能的——你知道,不能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但是你如果两面下注,就会把资源从一项活动转移到另一项里,从而大大降低你在本该成功的领域里获胜的几率。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劝告,因为我们当时只有几个人,很难同时开两条生产线。于是,我们决定关掉端对端项目,集中精力研制云计算产品。成功确实只会在你盯着做一件事的时候降临。而且,你有可能下错了注,这时假如你两面下注,非常有可能哪一注都赢不了。这就是大公司变得优柔寡断和教条刻板的原因;它们不知道朝哪个方向下注,而且这一点也表现在其产品上。集中精力靠的是诚心诚意、目标明确,这通常也是企业的制胜之道。”

    ——采访者:Ellen Florian

阿伦·列维

年龄:27岁

工作经历:博克斯在线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这家云计算公司提供安全文档分享和内容管理方面的服务;从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退学,一心一意抓业务。

成名原因:2005年,同迪兰·史密斯(Dylan Smith)在宿舍里共同创办了博克斯在线(当时作为一个学生项目),后者目前是公司首席财务官;引起创业家和投资人马克·库班的注意,并提供了天使资金;从几个风险投资人那里总共筹集了1.62亿美元,其中包括SAP风险投资(SAP Ventures)、销售团队(Salesforce.com)、德丰杰风险投资(Draper Fisher Jurvetson)和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等公司;有10万家企业使用该公司的服务,其中包括82%的《财富》美国500强企业。

译者:夏蓓洁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