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穆罕默德·奥兹医生:我得到过的最佳忠告

穆罕默德·奥兹医生:我得到过的最佳忠告

Ellen Florian 2012年05月03日
这个医疗媒体领域的王子正独领风骚
奥兹医生:“你必须让每人都感到自己很特别。”
Sony Pictures Television

    “当我到纽约时,基思·瑞茨玛(Keith Reemtsma)是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外科系的主任。他参加过朝鲜战争,据说电影《风流医生俏护士》(M*A*S*H)中的‘鹰眼上尉’(Hawkeye)就是以他为原型的。他让我做住院总医师,并且教我如何成为一名领导者。他说,领导力中最难的部分是让聪明人不要互相倾轧——你必须让每个人都感到自己很特别。我这个级别的人个个都雄心勃勃,职位竞争非常激烈。瑞茨玛会利用你的实力,为你找一个可以强化的位置,这样一来,你看上去就不像是在与其他人竞争。我今天还在这样做。例如,我努力让我的制作人精于不同的工作。我不想让他们一窝蜂地去做同样的事,否则会产生不满情绪。相反,我会说,‘你擅长的是减肥,所以你就争取做减肥节目的最佳制作人吧。’此外,我有时会有一些非常宏大的构想,瑞茨玛告诉我,憧憬和幻想之间是有显著区别的。只有让别人也看到你的愿景并且给予支持才可以,否则你就是在浪费所有人的时间。”

    ——采访人:Ellen Florian

穆罕默德·奥兹

年龄:51 岁

工作经历:哥伦比亚大学外科系副主任、教授;主持《奥兹医生》电视节目(The Dr. Oz Show)[奥普拉·温弗里(Oprah Winfrey)的哈珀公司(Harpo)是版权所有人之一];作家兼专栏作家;拥有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医学博士和 MBA 学位。

出名原因: 声名远播。 1996 年为乔伊·托尔(Joe Torre)的兄弟弗兰克(Frank)做心脏移植手术,首次引起关注;两次赢得日间节目艾美奖(Daytime Emmys)“杰出脱口秀主持人”(Outstanding Talk Show Host)提名;保健类畅销书系列《YOU 》的作者之一;去年,他对苹果果汁中砷含量(用于杀虫剂)的调查让他与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之间爆发激烈争论。随后发布了《消费者研究报告》(Consumer Reports)。FDA正在重新评估果汁中可接受的砷含量水平。

    译者:萧艾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