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鲍伯·罗德里格兹:我得到的最佳忠告

鲍伯·罗德里格兹:我得到的最佳忠告

Ellen Florian 2012年04月13日
博览史书,就能把这些事情联系起来看。

    “1974年秋天,我在美国南加州大学(USC)的研究生院上投资组合管理课程。当时的金融市场困难重重,我不明白在那么不景气的时候证券怎么还能卖得出去。直到那时,我才发现格雷汉姆(Graham)和多德(Dodd)合著的《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一书,当时我们邀请一位名叫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的嘉宾发表演讲,他讲述了价值投资的概念。讲课结束后,我问查理,我怎么做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资专家。他的回答是,‘读历史,读历史,读历史。’于是我把历史学得很好,博览经济史、金融史和通史。我发现,人们会把自己的经历与危机联系起来。因此,当2008年的危机爆发时,我感觉像老朋友一样熟悉,因为它与1907年爆发的银行业危机有许多类似之处。由于向查理求教,然后博览史书,我就能把这些事情联系起来看。”

    ——采访者:Ellen Florian

    

    鲍伯·罗德里格兹(Bob Rodriguez)简介

    年龄:63 岁

    工作经历:价值投资公司First Pacific Advisors的执行合伙人兼CEO,该公司营业额达170 亿美元;在FPA Capital(一家股票基金公司)和FPA New Income(一家债券基金公司)这两家曾经效力的公司担任战略顾问;南加州大学投资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vestment Studies)顾问委员会委员;Transamerica 公司前组合经理。

    出名原因: 据晨星公司(Morningstar)统计,在他的管理下,债券基金FPA New Income从未出现过年度亏损;近25年来,股票基金FPA Capital的年回报率为15%。他既预测到了互联网泡沫,也预测到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

    译者:萧艾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