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重回快车道的秘密”

“重回快车道的秘密”

《财富》(中文版) 2012年02月13日
——访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

职场“跨界”的秘密

    我有幸在六个行业工作过:银行、信用卡、航空、移动电话、音乐和阿迪达斯。谈到经理人如何成功地在不同行业之间转型,我有点幸运和机会的成分。但共同之处在于,所有行业都要面对、了解消费者,挖掘需求,发展产品和服务,最终满足需求。不同行业的经历都将是宝贵的财富,我甚至将音乐和移动电话的市场经验带入阿迪达斯。即使在阿迪达斯,我也曾经在台湾和香港市场工作。香港是非常多元且成熟的市场,众多零售商激烈竞争,租金昂贵,其中的经验对于内地的一、二线城市很有借鉴意义。而在台湾,则更像是亟待发展中的新兴市场。

    中国10年间的变化相当于欧洲30年的变化。不论任何行业,都是机会与挑战并存。经理人不能固步自封,拒绝变化和调整。提升从何而来?这要求我们有更开阔的视野、多元化的思维和超强的学习能力。行业的变化要求我们与时俱进,自我变革,经理人必须始终处于快速学习和调整之中。不要被过去的经验束缚,而是勇敢地拥抱挑战。

 

阿迪达斯公司(Adidas)

总部:德国黑措根奥拉赫

销售收入:120亿欧元

    阿迪达斯集团是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一系列核心品牌产品,如阿迪达斯、锐步、泰勒梅、乐步、Reebok-CCM Hockey等。80多年来,公司一直伴随全球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一流的运动鞋、运动服装和运动配件。如今,集团已经成为全球体育用品的领导者,提供广泛的产品和组合。阿迪达斯产品几乎遍布全球所有国家,其战略是继续增强品牌和产品,提高竞争优势和财务表现。

公司网址:www.adidas-group.com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