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没有边界的生意

没有边界的生意

章劢闻 2012年02月13日
面对一个偏远市场,管理层级上的“减法”增加了本地化的成功几率。

我是如何成为CEO的

    毕业于伦敦商学院和牛津大学的蒂姆·帕克曾做过多家公司的CEO,其中包括汽车业、鞋业和在中国颇有名气的消费电子厂商建伍公司(Kenwood)。他所在的公司多次获得英国女王的奖励。虽然没有回忆这些过去的精彩片段,但蒂姆却透露了自己是如何成为一名CEO的故事。

    当帕克从商学院毕业时,正值英国鼓励出口的历史时期。他加入的第一家公司是Thorn EMI。这个多业务集团旗下有很多消费电子的产品线,而他的第一位上司是威廉·巴洛(William Barlow),负责其中制造业务的总裁。入行之初,帕克成为巴洛的私人助理,为他准备演讲稿和简报。多年学习之后,他大胆地向巴洛提出,希望能够成为集团旗下在芝加哥的一家小公司的CEO。成功得到任命之后,他开始学习经营这家生产不锈钢餐饮设备的企业。这家公司有制造业的背景,产品销售到美国各地,而当时帕克只有26岁。“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几乎什么都不懂,也犯了很多错误。”但是,他认为这段关键的职业经历让他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学到了宝贵的管理经验,尤其是管理那些比他年长、有着百倍经验、更懂具体产品的老员工。

    自那以后,他开始管理越来越大的企业,这些公司拥有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但事实上,这些公司较第一家公司更容易运营。因为,当你管理一家只拥有小部分市场份额的小公司时,你必须面对很多挑战,要会打游击战。而正是因为帕克在职业生涯的早期获得了这些挫折教育,才使得他在日后的职业生涯中能获得连续的成功。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