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合作创新驱动增长”

“合作创新驱动增长”

《财富》(中文版) 2011年12月15日
访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振科

我的观察

    必须承认,为解决中国13亿人口的医疗保健,中国政府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令世界尊敬的进步。例如,过去十年间,中国的血糖控制水平已经接近欧洲和美国,达到50%的比例。未来,2011~2015年,整个医疗保险的投入将翻倍,上升至1,000亿美元,这体现出了中国政府推动医疗改革、改善医疗卫生体系的坚定不移的信心。

    挑战在于,如何继续支持拥有创新力的中资和外资企业?创新性药物能够为病人以及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的价值,同时有助于整个医疗体制费用的控制。虽然某些创新性药物的售价比较昂贵,但总体治疗的成本将通过创新性的药物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

    来中国之前,我尝试利用谷歌了解中国。但是,只有真正在中国生活,才能领略这个国家的博大精深。与欧洲相比,中国中央政府会出台全国性的政策指导与指南,同时,各个省在预算、定价和医保政策上拥有自己的决定权,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文化,讲不同的方言,中国市场的复杂性由此可见一斑。

    例如,就乙肝和丙肝而言,在广东发病率可能会高达17%,有非常紧迫的治疗需求,但在北方如吉林等省份,病毒型肝炎的发病率又比较低。这意味着公司管理者需要了解不同省份甚至不同城市之间的差别,从不同的文化需求、以不同的商业策略制定执行战略。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销售收入:195亿美元 排名:《财富》美国500强第131位

公司简介:百时美施贵宝是一家以“研发并提供创新药物,帮助患者战胜严重疾病”为使命的全球性生物制药公司。公司业务遍及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两万多名员工,在治疗癌症、心血管和代谢类疾病、艾滋病及传染性疾病等领域享有盛誉。2010年,公司全球研发投入36亿美元,约占销售额18.3%。在《财富》500强医药企业排名中,百时美施贵宝的资产回报名列第一位,利润增长率排名第一,收益回报率名列第二。今天,公司已经从一家全球性的医药及保健品公司成功转型为生物制药的领导者。这一新的业务模式融合了现代生物科技公司和传统大型制药企业的最佳元素,以创新、选择性整合和持续改进为战略支柱,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增添动力。公司奉行灵活、富有企业家精神和有责任感的文化。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