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高管梦之队

高管梦之队

Geoff Colvin, Josh Dawsey, Sam Silverman 2011年11月02日
动荡的时代呼唤全明星领导班子,来认识一下我们的高管梦之队吧

(插图:Michael Myers)

首发阵容

    与梦幻棒球比赛(Fantasy Baseball)不同,并不真正存在什么“梦幻高管联盟”。但是,假如有这样的联盟,你会首先挑选哪9个人呢?在棒球赛季如火如荼之际,我们也不禁思考这个问题,而且有了答案。女士们,先生们,请看我们的商业大联赛2011赛季的梦之队。

    我们并不想说,在这夏日的消遣后面隐藏着什么严肃的目的。但事实上的确有着目的,尤其是在如今的经济动荡时期,商业越来越像体育比赛,比的就是人力资本。世界财富越来越多地来自对实物资本要求不高但需要大量人才、知识和创造力的公司。知人善任,正在成为管理的核心技能。

    为了选择队员,我们研究了统计数据,采访了星探(高管猎头公司),并参看了过去和从前的“最有价值运动员”。我们的目的是组成一支能相互配合、在任何行业都无敌的队伍。竞争如此的激烈,所以向被选入名单的每一个人表示祝贺!在今天的商业竞争里,他们就像1927年那支战无不胜的扬基队。

    至少,我们是这样想的。而事实是,你可以从每个位置上的每个人那里找出一个有说服力的案例。也许,你会搞出不同的组合,比如说把设计总监去掉,换个什么首席营收官之类的(想选出你的队伍,请登陆:www.fortune.com)。这肯定是好事,商业就像体育,要是所有人看法都一致了,那还有什么好玩的呢?——G.C

见见这些出类拔萃的高管吧

    肯·切诺特(KEN CHENAULT) 首席执行官

    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高管梦之队的首席执行官必须受人尊敬和赞赏,善于建设团队,在管理上收放自如。美国运通的掌门人、60 岁的切诺特拥有这些素质。甚至还不止这些:他平稳掌舵,度过了上次金融危机,并扩张到由银行发行运通卡等领域。最关键的是,他被公认为是好老板。 ——J.D.

    吉姆·斯金纳(JIM SKINEER)首席运营官

    麦当劳公司(McDonald's)首席执行官

    要不是完全属实,以 “注重纪律严明”来形容斯金纳听上去会有点像客套话,而且还有点俗:他是海军老兵。麦当劳的首席执行官高度强调公司 3.3 万家餐厅的运营效率,努力确保新品既让广大消费者满意,又能给公司赚钱。 ——J.D.

    阿迪亚·米塔尔(ADITYA MITTAL)首席财务官

    安赛乐米塔尔公司(ArcelorMittal)

    虽说身为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创始人的儿子,但35岁的米塔尔却是凭借自身努力在2004年登上了公司首席财务官位置的。他导演了对安赛乐公司380亿美元的收购,并助力执行一项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米塔尔是个素质全面的高级经理人,已经引起了公司首席执行官的重视,而这不仅仅因为他是亲属。 ——S.S.

    吉姆·施腾格尔(Jim Stengel)市场总监

    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前市场总监

    施腾格尔现年 56 岁,在宝洁,他掌管着 80 亿美元的市场营销预算。如今,施腾格尔经营自己的咨询公司,并担任美国在线 (AOL) 和摩托罗拉移动公司 (Motorola Mobility) 董事,这让他现在身处重塑营销的无线和社交媒体的潮流之中,所以我们挑出这位自由经纪人放进我们的梦之队。 ——S.S.

    安·穆尔卡希(ANN MULCAHY)非执行董事长

    施乐公司(Xerox)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前施乐首席执行官是个厉害的角色,曾经救活过施乐,对企业重建有自己的一套办法。她还是个独立的思想家,我们希望这样的人担任董事长。她在 2009 年将首席执行官一职完美交给了乌尔苏拉·伯恩斯(Ursula Burns)。企业超人找个继任者绝非易事,而 58 岁的穆尔卡希可以帮助我们的梦之队完成这项工作。

    乔纳森·伊夫(JONATHAN IVE)设计总监

    苹果公司(Apple)工业设计副总裁

    不是所有公司都有设计师担任高管,但对许多公司说,如果雇用苹果公司设计总监乔纳林·伊夫,肯定会有好处。这位44岁的英国人于1992年加盟苹果,为苹果添砖加瓦,不断推出消费者渴求的好用产品和服务,展现了优秀设计的商业价值。 ——S.S.

    罗伯·卡特(ROB CARTER)首席信息官

    联邦快递公司(FedEx)

    联邦快递起初并非高技术公司,但首席信息官卡特造就了它。他比其他公司提前很多采用了无线系统和社交媒体技术。52岁的卡特每年管理超过10亿美元的费用,他一直认为,信息技术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而且还可以转变成联邦快递的竞争优势。——J.D.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