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柯林斯论乱局

柯林斯论乱局

Jim Collins 2011年10月03日
取得成功是一回事儿。但是,要想在充满剧变、破坏和动荡的经济环境中取得成功,就要另当别论了(hello,2011)。那么,一些公司是如何成功的呢?管理大师吉姆•柯林斯首次向你披露其中的玄机。

    第三,20英里征程理论帮你在失控的环境下实现自我控制。

    1911年12月12日,阿蒙森和他的队伍到达了距离南极45英里远的地方。他不知道斯科特的具体位置。而斯科特的行程路线与他不同,略微偏西,所以阿蒙森认为,斯科特已经超过了他。天空变的清澈平静,阿蒙森坐在平坦的南极高原,在到达南极前的行程中,他拥有绝佳的滑雪橇的身体条件。阿蒙森说道:“行程依然很好。天气很舒适——平静,并且阳光宜人。”他的队伍已行程650英里,在山上画出一条直线,他们从海平面爬山至3,048米的高度。现在,他们正牵挂着“斯科特的去向”。咬咬牙,他的队伍在24小时内达到了终点。

    阿蒙森是怎么做的呢?

    他走了17英里。

    在整个行程中,阿蒙森始终坚持向前推进,天气好时不会走太远,谨慎远离筋疲力尽的红线,因为这样会使他的队伍处于危险之中。在恶劣的天气中,他们继续前进,以保持速度。阿蒙森控制了队伍的前进速度,在一路向南的艰难行程中,每天步行15至20英里。当他的成员建议加快速度至25英里时,阿蒙森没有同意。因为他们需要休息和睡觉,以不断的补充能量。

    与此相反,天气好时,斯科特会让队伍走到筋疲力尽;在恶劣的天气中,他们躲在帐篷里抱怨天气。12月初,斯科特在日志中记录下了被暴风雪阻拦时的情景:“我不相信任何团队可以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继续前进。”但是,阿蒙森却这样描述与斯科持笔下相似的天气:“天气不够宜人——暴风雨、漂沙、冻伤,但是我们离目标又近了13英里。”阿蒙森以合适的速度抵达了南极,平均每天15.5英里。

    与阿蒙森和他的队伍相同,10X成功企业领导人和他们的公司利用20英里征程理论,实现了自我控制,即使在机遇给他们造成恐慌或诱惑的时候。将20英里征程理论牢记于心;团队的每个成员都知道他们的目标和重要性,因此他们能坚持到底。这不是我们在研究中发现的唯一的领导方法——《选择卓越》一书描述了六套方法——20英里征程是其中最重要的出发点。

    金融市场不在你的控制之中,顾客不在你的控制之中,地震不在你的控制之中,全球竞争不在你的控制之中,技术变革也同样不在你的控制之中——从根本上来说,几乎每件事都不在你的控制之中。虽然困惑、不确定性,甚至混乱依然摆在面前,但坚持20英里征程理论,你和你的团队在前进的道路上将紧紧团结在一个切切实实的信念之上,并将成就最后的王者。

    翻译:乔树静/汪皓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