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柯林斯论乱局

柯林斯论乱局

Jim Collins 2011年10月03日
取得成功是一回事儿。但是,要想在充满剧变、破坏和动荡的经济环境中取得成功,就要另当别论了(hello,2011)。那么,一些公司是如何成功的呢?管理大师吉姆•柯林斯首次向你披露其中的玄机。

前进保险公司的“长征赞歌”

    20世纪70年代初期,美国前进保险公司(Progressive Insurance)CEO彼得•路易斯制定了严格的业绩标准:前进保险公司在保持增速的同时,也必须能保证提供持续优质的客户服务,实现96%的平均“综合赔付率”,实现赢利。96%的综合赔付率意味着什么?如果销售100美元的保险,需要支付的损失与经常费用之和应该不少于96美元。综合赔付率战胜保险业务面临的核心挑战,并把保费维持在可以支付损失、服务顾客和赚取回报的水平。如果公司通过降低保费促进增长,其综合赔付率则会降低。如果说公司对风险做出误判,或错误地管理索赔服务,综合赔付率将会提高。如果综合赔付率超过100%,公司的保险业务就会蒙受损失。

    前进保险公司的“赢利性综合赔付率”理论与约翰•布朗的20%定律相似,这是需要年复一年严格遵守的标准。前进保险公司的立场是,如果竞争对手降低保费,不能实现赢利,旨在提高市场占有率——没问题,让他们继续吧!我们不会追随他们,陷入愚蠢的自我毁灭。无论公司面临的形势如何,竞争对手采取何种措施,无论增长机遇有多大诱惑力,在赢利性综合赔付率方面,前进保险公司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路易斯于1972年表示:“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不接受任何借口、法规性问题、竞争性困难、自然灾难作为解释。”从1972年至2002年的30年间,前进保险公司有27年实现了赢利性综合赔付率,平均赔付率略高于96%的目标。

    你需要百分之百地实现20英里征程理论吗?前进保险公司及10X成功企业没有完美的业绩,它们的业绩近乎完美,但是它们从来没有将征程失败解释为“可以接受”。如果他们仅仅失败一次,他们只会全力关注如何做才能重回正轨:没有任何借口,要想纠正失败,只能靠我们自己。

    20英里征程理论在无秩序中形成秩序,在日益增长的不一致中形成一致。但是,只有当你真正坚持年复一年的征程,这种说法才会真的奏效。如果你制定了20英里征程,却没有做到——或更糟糕的是,完全放弃了严格的标准——即使是偶然事件,你也可能被击垮。

为何坚持20英里征程理论的领导者能最终胜出?

    20英里征程理论将可能性化为实用性,并让你受益其中,主要出于三个原因:第一,使你在不利的形势下,对良好运作的能力充满信心。信心并非来源于激励性的话语、神奇的灵感、狂热的总动员、无理由的乐观主义或盲目的希望。斯瑞克公司沉默寡言、低调和内敛的约翰•布朗避免了所有上述表现。通过切实的成功,斯瑞克为自己赢得了信心,无论行业形势如何,他年复一年的完成了严格的业绩目标。可以说,无论形势如何,如果能成功贯彻20英里征程理论,就可以构建信心。在形势欠佳时,切切实实的成效可以增强10X成功企业的这一观点:我们对改善业绩完全负责。我们从不抱怨形势;我们从不抱怨环境。

    第二,当你受到动荡不安的大背景冲击时,20英里征程理论有助于降低灾难发生的可能性。若一个环境充满了不可预测性、巨大威胁和机遇,你不能让自己完全暴露于不可预测的环境中。如果在温暖、舒服的春季,在离家附近的地方开始一个美好的长途徒步旅行,你可能会走得太远,最终需要吃两片艾洛芬(Advil)止痛片来抑制肌肉的疼痛。但是如果你是在登喜马拉雅山或前往南极,走得太远可能会产生更加严重的影响,而你也许无法从中恢复。在形势稳定时,你或许可以侥幸逃脱20英里征程失败带来的影响,但是这样会使你的能力削弱,变得毫无章法,因此当不稳定时期来临时,你就会完全暴露于危险之下。而这种不稳定随时都有可能出现。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