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康布斯,欢迎来到奥马哈

康布斯,欢迎来到奥马哈

Carol Loomis 2010年11月18日
我们得到了一张照片——这是第一次拍到这位巴菲特接班人穿着西装的样子。

    一个多星期前,托德•康布斯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里几乎所有他需要认识的人会了面。投资经理托德•康布斯一夜成名,而让他成名的正是沃伦•巴菲特的任命。

    实际上,39岁的康布斯还没有正式就任。康布斯目前正在结束他在对冲基金公司Castle Point的工作,明年1月才能加入伯克希尔公司。

    但在这段过渡时期内,康布斯接受了一个特别邀请,于11月初参加了为期4天的伯克希尔公司董事会会议。11月4日(周四),会议以设在奥马哈的一席晚宴开场,就在巴菲特这段时间最喜欢的Piccolo Pete's餐厅。

    那天晚上,康布斯第一次与伯克希尔董事会成员会面,其中包括比尔•盖茨,Capital Cities/ABC前首席执行官汤姆•墨菲(Tom Murphy),以及最新的董事会成员、康卡斯特(Comcast)首席运营官斯蒂文•布尔克。

    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康布斯听取了由8位伯克希尔公司经理对各自业务做的简单陈述。面对《财富》(Fortune)杂志记者,巴菲特将其形容成“8个有趣的商业故事”。

    出席陈述会议的人当中,还有一些伯克希尔公司的新人——伯灵顿北方圣太菲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首席执行官马特•罗斯;管理着伯克希尔公司非常重要的再保险业务的阿吉特•贾恩;以及近期被《财富》杂志描述为“巴菲特的‘救星’”的大卫•索科尔。伯克希尔公司指派索科尔执行过多个任务,目前他负责公司旗下的飞机租赁公司NetJets,并已将这一业务扭亏为盈。

    当然,康布斯并没有出席于周五和周六上午举行的两次董事会业务会议,但是接下来,他参与了周六会议的重要部分:乘坐一辆私人的伯灵顿北方火车通宵旅行,从美国西部开往位于怀俄明州的美国最大煤矿——阿齐煤炭公司(Arch Coal)的黑雷煤矿(Black Thunder mine)。巴菲特认为这次参观“精彩极了”。

    我们没有得到来自康布斯的只言片语。他依旧回避媒体。但是我们却得到了一张照片——这是第一次拍到他穿着西装的样子,在此之前只有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在曲棍球场上拍的那些。这张照片是在周四Piccolo Pete's餐厅的晚宴上抓拍的。

康布斯的投资组合

    巴菲特称,在董事会业务会议上,他解释了康布斯明年1月上任时将会扮演的角色。与此相关的背景情况是,在伯克希尔公司10月25日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巴菲特宣布了对康布斯的任命,并表示伯克希尔公司的“大量资金”将交由康布斯管理。这个表达显然不够精确,致使一些媒体评论员认为康布斯将要执掌伯克希尔公司上千亿的巨额投资组合,截至9月底,其数额为1130亿美元。

    然而,巴菲特对董事会说,康布斯最初执掌的资金约为20~30亿美元,他和康布斯已经就此进行了讨论。无论具体金额最终是多少,都会大大超过康布斯在Castle Point公司管理的4亿美元。

    然而,这20~30亿美元的总额大体可以与卢•辛普森管理的资金相提并论了,辛普森长期执掌伯克希尔旗下政府雇员保险公司(GEICO)的资金。辛普森的办公室位于芝加哥,74岁的他将于今年年底退休。

    巴菲特还表示,康布斯的薪酬办法将和辛普森一样,包括工资和薪酬激励计划两部分,如果在3年的时间内,他管理的投资组合跑赢了标准普尔500(S&P 500)指数,薪酬激励计划将会把一定比例的资金奖励给他。 巴菲特说:“花钱请人来管理资金,我希望能回避市场的短期起伏,而这样的薪酬激励计划可以达到这个效果。”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