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沃伦•巴菲特的法定继承人

沃伦•巴菲特的法定继承人

Carol Loomis, Doris BurkeFirst 2010年11月01日
巴菲特日前与《财富》杂志谈到了康布斯,他表示自己曾在芒格的引荐下与康布斯见过面。康布斯是一位活跃的交易者,并且在重要的时间点上拥有良好的直觉。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一个大秘密在日前揭开——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市的对冲基金Castle Point资本管理公司25日悄悄知会了投资人:该基金的执行股东托德•安东尼•康布斯即将在年底离开公司,加盟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这个简单的事实背后有一个大故事:通过这次转会,今年刚刚39岁的康布斯将成为巴菲特继承人一职的有力竞争者,也就是说,他很可能会接替股神巴菲特,掌管伯克希尔公司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资金。

    “投资”一词是最后一句话的关键。作为伯克希尔公司的董事长,巴菲特主要有两个工作:首先他以首席执行官的身份运营着企业,其次他管理着伯克希尔公司的巨额证券投资。康布斯正是第二项工作的主要竟争者。

    巴菲特将康布斯招到旗下,至少在部分程度上实现了他在三年前对伯克希尔的股东们所做的承诺。巴菲特在2007年3月发表的致股东的年度信函中写道,如果他“今晚”就不幸去世,那么就首席执行官一职来说,公司里已经有三个杰出的候选人可以接替这一职位。而另一方面,巴菲特也坦承,在投资职责上,他尚未挑选出优秀的候选人队伍。

    因此,巴菲特宣布,在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和卢•辛普森[负责管理伯克希尔的下属企业——美国政府雇员保险公司(GEICO)的投资]的帮助下,他将再招募人来帮他管理伯克希尔公司的部分资产。

    然而,时间一年一年过去,这个位子却一直空着。在每年春天举行的伯克希尔公司的年会上,都会有股东质问这件大事的进展如何。而巴菲特则会回答,我们仍在继续寻找。

    现在,随着康布斯进入伯克希尔公司,至少部分的搜寻过程已经结束了。年满80高龄的巴菲特必然会在下一封致股东的信中,就继承人的问题说上一番豪言壮语。不过他是否会指出公司将继续招募一两位投资经理,现在还不得而知。

    巴菲特日前与《财富》杂志谈到了康布斯,他表示自己曾在查理•芒格的引荐下与康布斯见过面,芒格认为康布斯将会十分适合伯克希尔,而巴菲特也表示赞同。在伯克希尔公司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菲特说道:“三年来,查理•芒格和我一直都在寻找一位像托德一样有才干的人,来管理伯克希尔公司相当一部分的投资组合。我们非常高兴托德能加入我们。”

    巴菲特称康布斯是一位“全美最佳选手”,而且对宣传毫无兴趣,不过尽管如此,康布斯还是无法抵挡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康布斯生于佛罗里达州,现在是康涅狄格州达连湾的一名居民, 他在1993年毕业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专业是金融学和跨国商业运营。

    走出校门之后,康布斯曾为佛罗里达州的审计署工作,随后跳槽到了前进保险公司(Progressive Insurance),从事非常重要的设定汽车保险费率的工作。前进保险公司是伯克希尔旗下的政府雇员保险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

    康布斯进军伯克希尔之路始于2005年,那一年他开始管理Castle Point公司。Castle Point公司在当时是一家新成立的长/短线对冲基金,致力于买入金融服务公司的股票。Castle Point公司的资本是由三叉戟III(Trident III)基金提供的——三叉戟III是私募股权公司Stone Point Capital历经多年建立的四家三叉戟基金中的一家。Castle Point公司在两年内募集到了5亿美元的资金,并且从2007年底开始进行全面投资。

    这家基金创立初始,便惨逢经济的休克时期,况且这家基金投资的还是金融服务领域的股票,我们实在难以想象它是如何度过难关的。股市在上涨几个月后达到峰值,随后便陷入了2008年的混乱之中。如果Castle Point公司只是一家“长线”基金的话,它当时立刻就会遭到灭顶之灾。

    不过公司的短线交易显然救了它一命。巴菲特称康布斯在整个金融危机期间的纪录“非常好”。事实上,巴菲特雇佣了康布斯,显然表明康布斯拥有令巴菲特满意的表现。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