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惠普董事会背后的公关力量

惠普董事会背后的公关力量

Patricia Sellers 2010年08月19日
围绕着惠普(Hewlett-Packard)开除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的惊变,种种困惑和混乱正在大量滋生。不过在这部企业肥皂剧中,有一个问题是可以回答的:安可顾问公司(APCO Worldwide)是干什么的?

    正是在安可的公关战略专家们的帮助下,惠普董事会做出了如何应对赫德性骚扰指控的决策。安可的高级副总裁、诉讼公关操作部门负责人肯特•贾雷尔呈现了一篇模拟新闻稿件,表明如果惠普董事会不将混乱状态扼杀在萌芽之中,公司声誉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在谈起最近人们对安可公司的好奇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玛杰里•克劳斯说道:“很滑稽,我们不过是接了一桩性丑闻的案子。”她表示,人们之所以对安可公司感到好奇,并不是由于他们对这家公司本身感兴趣,而是因为“之前从来没有人听说过我们”。

    安可顾问公司可能是最大的一家默默无名的咨询公司了。克劳斯在26年前创立了这家公司,当时它隶属于阿诺德-波特律师事务所(Arnold & Porter),主要负责业务开发和公关事务。今天克劳斯已经有了500名员工,他们遍布20多个国家,为微软(Microsoft)、道康宁(Dow Corning)和世界摔跤娱乐公司(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 WWE)等客户服务。

    克劳斯说:“我们并不是一群张扬的人。”64岁的克劳斯在她自己的圈子里非常出名,她的同行们将她选为美国公关公司协会(Council of PR Firms)2010年的主席,不过她从没宣扬过自己的故事。1991年,克劳斯希望超越法律事务所的局限,将公司做大,朝着多样化的方向发展,于是在她的安排下,安可公司被卖给了精信环球集团(Grey Global)。到2004,安可公司的年收入已经达到5000万美元。同年,克劳斯说服了精信环球集团首席执行官艾德•梅耶尔,梅耶尔同意由克劳斯来领导一次管理层收购。克劳斯说,从那以后,在没有进行收购的情况下,安可公司的年收入已经翻了一番。

    来自全球各地的大量订单任务刺激了安可公司的快速扩张,这些任务来自各行各业的客户,其中包括UPS基金会(安可公司历史最悠久的客户)、房地美(Freddie Mac)和辉瑞(Pfizer)等。贾雷尔的诉讼类业务也得到了极大的扩张。在默克公司(Merk)遭遇万络诉讼案(万络是默克公司研制的止痛药物,2004年默克公司被曝隐瞒了万络的致命副作用,从而引发了全球的索赔狂潮——译注)、世界通信公司(WorldCom)破产重组、以及当人们指责福特(Ford)“探索者”(Explorer)越野车由于使用凡士通(Firestone)轮胎而造成多起车祸时,贾雷尔都为这些公司提供了咨询。贾雷尔曾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记者,他是一个有着新闻敏感性的公关人员。他经常告诉客户要“像记者一样思考”,他还会进行模拟文字报道或虚拟电视报道,以说明媒体会如何对待公司的危机。因为这些原因,贾雷尔在业界闻名。

    贾雷尔拒绝与《财富》杂志(Fortune)谈论与惠普有关的事情。惠普成为安可公司的客户至少有好几年了。克劳斯也不愿谈起惠普。上周,当人人都在议论马克•赫德对惠普公司合同制员工朱迪•费舍尔的性骚扰时,克劳斯也未发一言——她的确无法发表看法,因为她得了喉炎。

    克劳斯哑着嗓子与《财富》的记者进行了交谈(她用嘶哑的声音说道:“你们是我接受访问的唯一一家媒体。”)克劳斯坚称,惠普丑闻所带来的压力并非是让她患上喉炎的原因,她说是她的丈夫——史蒂夫•克劳斯律师将病菌传给了她。她们夫妇已经结婚44年了。实际上,今年夏天对克劳斯打击最大的并不是惠普丑闻。首先是克劳斯的儿媳被确诊患有癌症,然后是她2岁的孙女几乎死于脑炎。克劳斯的继母死后,克劳斯将她90岁高龄的老父亲接到了自己家中。与此同时,克劳斯还接受了一次足部的大手术,上周才取下了石膏。就像她说的那样:“压力是相对的。”

    译者:王雪菲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