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最高薪酬花落谁家

最高薪酬花落谁家

Maria Aspan 2022-07-13

首席执行官们的薪酬不断飙升。我们对薪酬数字进行了分析,想要了解谁赚得最多,谁实际上赚得最多——以及谁跻身《财富》美国500强薪酬过高的首席执行官前十。

富过银行

从右上角顺时针方向分别为:埃隆·马斯克、大卫·扎斯拉夫、博比·科蒂克、德克斯特·戈伊、里德·黑斯廷斯、蒂姆·库克、安迪·贾西、萨弗拉·卡茨。插图来源:LINCOLN AGNEW  图片来源:MUSK: LIESA JOHANNSSEN-KOPPITZ—GETTY IMAGES; ZASLAV: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KOTICK: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GOEI: IVAN GUILBERT—GETTY IMAGES; HASTINGS: DAVID PAUL MORRIS—GETTY IMAGES;COOK: STEPHEN LAM—GETTY IMAGES; JASSY: DAVID PAUL MORRIS—GETTY IMAGES; CATZ: DAVID PAUL MORRIS—GETTY IMAGES

《财富》美国500强

即使按照实力雄厚的《财富》美国500强媒体大亨的标准,大卫·扎斯拉夫(David Zaslav)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登上头条新闻的次数也太多了。而这些头条新闻大多数都涉及巨额资金。

2021年5月,扎斯拉夫的探索公司(Discovery Inc.)同意收购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华纳媒体(WarnerMedia),华纳媒体是美国好莱坞的重量级制片厂,还拥有家庭影院频道HBO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桩巨额并购案的估值为430亿美元,它让新成立的华纳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扎斯拉夫如今担任首席执行官经营的公司——背负55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

如同限定剧般的戏剧性情节随之而来。今年2月,在并购案结束前两个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老板杰夫·朱克(Jeff Zucker)——扎斯拉夫的一位密友——突然辞职,原因是他与一名下属有一段未公开的恋情。朱克的下台让CNN+的高调亮相变得更加复杂,CNN+是一个光鲜的流媒体平台,该新闻频道花费3亿多美元才得以启动。CNN+于3月29日上线,就在探索公司正式接管华纳兄弟公司(Warner Bros.)的前几天。三周后,扎斯拉夫正式关停该新闻频道。媒体在长达数周的时间里大肆报道这个消息。

在所有这些公司的复杂情节中,扎斯拉夫又引发了一轮新的头条新闻——这一次是关于他的天价薪酬。即便对经常出现在高薪首席执行官名单上的扎斯拉夫来说,这也是不寻常的一年。今年3月初,探索公司的董事会为他提供了价值2.47亿美元的薪酬方案。根据《财富》杂志的分析,这一总额包括多年授予的用于购买未来股票的期权——但即使除去他尚未“实现”的薪酬,扎斯拉夫在2021年仍然获得了7,100万美元的薪酬。

即便首席执行官薪酬水平大幅上涨,这也是在发薪日获得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巨额薪酬——而且他的业绩很难与他的薪酬相匹配。尽管扎斯拉夫钻营谋取,但是他的业绩相当平淡——至少如果你是他公司的股东之一的话,在你看来,他的业绩相当平淡。在扎斯拉夫担任首席执行官十多年的时间里,探索公司的股票表现比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糟糕——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化回报率为5.8%,而大盘的年化回报率为9.4%。在过去三年中,探索公司的股票表现甚至比其苦苦挣扎的娱乐行业同行更糟糕,其年平均回报率为-16.9%,而大盘的年化回报率为-4.1%。

薪酬和业绩之间的这种差距几乎足以让扎斯拉夫赢得《财富》美国500强薪酬过高的首席执行官第一名的称号。但他只差一点。薪酬和业绩之间差距最大的是德克斯特·戈伊(Dexter Goei),他是陷入困境的有线电视供应商Altice USA的负责人,该公司一直在流失订户和宽带客户。根据《财富》杂志的计算,戈伊在过去三年里平均获得了1,610万美元的总薪酬。这只是扎斯拉夫三年平均薪酬6,270万美元的一小部分。但是,对股东们而言,戈伊的公司在他整整六年任期和最近三年任期期间业绩更加糟糕。由于这些糟糕的表现,《财富》杂志将戈伊评为2022年《财富》美国500强薪酬过高的首席执行官第一名。扎斯拉夫位居第二名。

华纳兄弟探索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Altice USA的一位发言人对《财富》杂志的分析提出异议,并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戈伊先生的报酬与公司的业绩完全一致,我们感谢他的领导和对员工、客户及股东的奉献。”

几十年来,商业界一直在努力应对首席执行官高薪带来的挑战。一位高管的身价比普通员工高多少?使首席执行官的业绩和他们所经营的上市公司的股东为其提供的激励措施保持一致的正确方法是什么?争论中唯一不变的是首席执行官的薪酬继续飙升。根据几十年来一直跟踪该指标的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数据,在2020年,大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平均薪酬是普通员工的351倍,高于1965年21比1的比率。正如戈伊和扎斯拉夫的例子所表明的那样,首席执行官的薪酬待遇往往与业绩完全脱节。非盈利股东请愿组织As You Sow的工资正义和高管薪酬项目高级经理罗莎娜·兰迪斯·韦弗(Rosanna Landis Weaver)说:“薪酬体系多年来一直处于腐败状态——我们的现状是薪酬与股票价值的任何增长都极不成比例。”

为了让这场辩论是基于首席执行官业绩的,而且更具严谨性,今年我们决定对数据进行分析,并对《财富》美国500强中薪酬过高的10位首席执行官进行排名。(参见右侧边栏)我们还确定了根据薪酬水平,业绩最佳的首席执行官。而且,我们对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与绩效记录进行了相同的综合分析,以此来确定这两个群体。

有许多方法可以分析美国高管的薪酬情况,包括通过总的美元数字和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与其典型雇员的薪酬的比较。(例如,在过去八年中,As You Sow公司公布了自己的100位薪酬过高的首席执行官名单,该名单考虑了首席执行官薪酬与员工薪酬的比率,以及股东投票反对薪酬方案和对股东的总回报。)但无论如何,《财富》美国500强首席执行官创纪录的薪酬经常激怒股东团体、公司治理专家、员工和一些立法者,尤其是在这个收入不平等不断扩大的时代。2021年,整体而言,按照飙升的通货膨胀率进行调整后,美国的小时工资平均下降了2.4%。与此同时,我们所评估的《财富》美国500强的首席执行官的总薪酬中位数为1,5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

为了编制排名,我们把重点放在首席执行官薪酬与基于股东回报的业绩上。我们分析了280位任职至少三年的《财富》美国500强首席执行官的薪酬和公司股票表现——这足以公平地评估他们的业绩。根据四大要素,我们对首席执行官的表现进行评分和排名,这四大要素分别是:首席执行官三年薪酬总额;相对于其行业同行的三年股票表现;首席执行官整个任期内的年化股票表现;以及与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相比表现如何。(欲知更多细节,请参见最下方的制榜方法。)

通过计算确定,渤健公司(Biogen)的首席执行官米歇尔·沃纳索斯(Michel Vounatsos)在《财富》美国500强薪酬过高的首席执行官中排名第三。渤健公司在今年5月初宣布沃纳索斯将卸任。这一消息是在该生物技术公司备受争议的阿尔茨海默症治疗药物Aduhelm的推出造成灾难后发布的。渤健公司的董事会确实将沃纳索斯2021年的奖金减半,“以使他对公司2021年的整体业绩负责”,该公司在其年度代理声明中表示。但这无异于一记耳光:沃纳索斯在继任者任命之前保留其首席执行官职位,他仍然获得120万美元的奖金,150万美元的薪水,2021年的总薪酬为1,510万美元。

《财富》杂志联系了所有首席执行官登上薪酬过高榜单的公司,其中大多数公司,包括渤健公司,要么拒绝置评,要么没有做出回应。当被问及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麦金纳尼(Thomas McInerney)在我们的薪酬过高榜单中排名第6位时,Genworth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回复的电子邮件声明,称该保险公司在“减少债务和优化资产负债表方面取得了进展”,并准备“将重点放在下一篇章”。繁德公司(Fidelity National Information Services)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支付公司遵守“对绩效付费的承诺”,并指出首席执行官加里·诺克罗斯(Gary Norcross)在2021年获得的收入中有三分之二以上“与行使2014年11月至2015年2月期间授予并即将到期的股票期权有关”。

对于一些首席执行官薪酬观察者来说,这些解释并不适用。公司治理专家、咨询公司ValueEdge Advisors的副主席内尔·米诺(Nell Minow)称:“如果你不管首席执行官的表现而给他们发工资,他们就不太可能有优异的业绩。”

米诺给这份名单上的首席执行官提出了警告,或者至少对决定其薪酬的董事会成员和薪酬顾问提出了警告。一年前,一家名不见经传、注重环保的激进投资公司Engine No. 1在股东投票中击败了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并成功地将其三名董事纳入这家石油巨头的董事会,从而震惊了美国企业界。如今,米诺预测说:“下一个Engine No. 1 [类型]的爆冷很可能是关于薪酬的。股东们真的很反感。”

感到反感的不仅仅是股东。商界领袖、政治家、公司治理专家,以及为员工谋利益的人士正在对美国巨大的贫富差距发出警告,这种贫富差距会带来严重后果。对冲基金桥水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亿万富翁瑞·达利欧(Ray Dalio)称收入不平等为“国家紧急情况”。持不同意识形态的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提出了财富税和其他立法,以惩罚提供过高薪酬的公司。

As You Sow的韦弗表示:“我是一位资本家。我支持改善资本主义,而不是抛弃它。试图控制这种情况符合人们自身的利益——因为收入不平等造成的政治不稳定会带来真正的危险。它对民主是一种危险,对资本主义也是一种危险。”

但到目前为止,这些警告或者政策建议都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首席执行官的薪酬待遇能够追溯到1951年,当时麦肯锡(McKinsey)的顾问阿奇·巴顿(Arch Patton)发表了一份关于高管薪酬的富有开拓性的跨行业调查报告。很快,《财富》美国500强里的公司就如何吸引和留住高管而争相听取巴顿的建议,在高管的薪酬方案中塞满了奖金计划和股票期权计划,这些股票期权计划可以为公司股票表现支付超额奖励。就连巴顿最终也认为他创造了一个怪物: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的讣告称,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巴顿说他为导致高管薪酬飙升而感到“内疚”。

从那以后,情况只会变得更糟。根据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从20世纪70年代末到2020年,首席执行官的实际薪酬增长了1,322%。这远远超过了同一时期投资者从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获得的收益(817%)。

2018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开始要求上市公司按照《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的规定披露首席执行官薪酬与中层员工薪酬的比率。去年,《财富》美国500强首席执行官的中位数比率为205比1。但一些企业的掌门人的收入要高得多,多得多:在2021年7月接替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亚马逊(Amazon)首席执行官的安迪·贾西(Andy Jassy)是去年《财富》美国500强中首席执行官薪酬与员工薪酬比率最高的。长期以来,这家零售巨头一直面临对其大型仓库工作条件的投诉,并一直在与多家工厂的工会进行激烈斗争。与此同时,亚马逊公司决定为贾西提供价值2.13亿美元的薪酬方案,或者说是亚马逊公司员工的工资中位数32,855美元的6,474倍。

是的,这笔账面上的2.13亿美元中的大部分将在未来十年内可行权——所以贾西明天不会把这笔钱全部带回家。但这仍然是一笔惊人的意外之财。

从内部提拔贾西的亚马逊公司辩称,它正在努力跟上首席执行官薪酬竞赛。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指出:“从年度报酬的角度来看,这相当于与其他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进行竞争,并且得到了亚马逊公司董事会的批准。”

但是,如果私营雇主在所有利益相关者的福利方面缺乏同等竞争力,尤其是在创造产品和提供服务的员工的福利方面,那么他们能否为稳定的经济做出贡献——更不用说稳定的民主制度了?

“想想员工们在底层做什么。如果你要为[首席执行官]提供一笔巨额激励,你就需要把其中的一部分发给你的员工。”电影制片人和迪士尼(Disney)的继承人阿比盖尔·迪斯尼(Abigail E. Disney)说,她直言不讳地批评首席执行官的薪酬,尤其是在她的曾伯父和祖父创立的娱乐公司。“当然,股东价值很重要——但是资本理应因为风险和时间以及所有其他因素而得到回报,工作也应该如此。”

我们的排名确实为一些高管、董事和股东提供了好消息:《财富》美国500强中一些收入最高的首席执行官实际上并非薪酬过高。他们的薪水非常高,但是根据他们公司的股票市场表现,他们的工资是合理的。

比如,特斯拉(Tesl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及推特公司(Twitter)的收购者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21年通过行使2018年多年“登月计划”授予的特斯拉股票期权获得了近235亿美元的薪酬。马斯克没有领薪水,也没有在2021年获得任何新的薪酬,但他实际拥有这家电动汽车公司16%的股份——尽管最近市场低迷,但在过去三年里,特斯拉公司股票的价值飙升,远远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和汽车行业。(我们排名中使用的所有股票市场数据都是截至2022年4月29日的数据,并没有反映出今年5月股价的进一步暴跌——或者,就特斯拉公司而言,没有反映出马斯克混乱的推特公司收购案带来的持续影响。马斯克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财富》杂志的分析发现,考虑到他为公司的投资者创造了多少财富,马斯克去年甚至接近于“薪酬过低”。世界上其他一些薪酬很高的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是如此。苹果公司(Apple)的蒂姆·库克(Tim Cook)仅在2021年就赚了7.705亿美元,主要是授予的价值17亿美元的10年期股票的一部分。库克领导下的苹果公司的股市表现足以证明他令人难以置信的薪酬待遇是合理的:在他任职期间,这家科技公司的市值增加了2.2万亿美元。(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我们的分析并未试图将企业渎职、争议或者高管的不当行为考虑在内——只要此类行为不会对公司的股价造成实质性的损害。以动视暴雪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的首席执行官博比·科蒂克(Bobby Kotick)为例,根据我们的计算,他去年从既得限制性股票行权实现的价值中赚取了2.967亿美元。尽管员工投诉猖獗,并且因为性别歧视、骚扰和科蒂克个人对游戏开发商的人身攻击索赔的管理不善而遭到数起诉讼,但他的薪酬在首席执行官薪酬档次中属于中间档次,他们因为股市表现而获得合理薪酬。尽管有这些指控,微软公司(Microsoft)在今年1月还是同意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这将是其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这笔交易让动视暴雪的股票大涨,今年以来上涨了16%——如果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完成交易,科蒂克就有可能再拿走5亿美元的奖励。动视暴雪支付这笔奖励的理由是什么?该公司在今年5月初表示,科蒂克已经“为股东们创造了数百亿美元的价值”。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里指出,科蒂克在2021年将他的薪水降至62,500美元,并称赞他31年的任期让动视暴雪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游戏公司之一”。

《财富》杂志对首席执行官薪酬的分析也没有反映出许多大公司以“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的名义表示它们所接受的任何环境和社会目标。在实践中,这些目标尚未占首席执行官薪酬的很大一部分:根据Compensation Advisory Partners公司4月的一份报告,在2021年,50%的公司将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纳入其薪酬目标,高于两年前的30%。但该咨询公司承认,这些目标通常仅占年度激励的“5%到15%”。“到目前为止,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仍然主要来自财务业绩。”CAP公司的负责人劳伦·皮克(Lauren Peek)说。

《财富》美国500强薪酬过高的首席执行官名单可能是少数几个没有人倡导多元化的名单之一。收入最高的前10名全是男性,而且几乎全是白人——这一群体仍然在大多数的美国大公司里担任高管。在《财富》美国500强的首席执行官中,女性仅占8.8%,黑人高管占1.2%——其中许多领导者上任不到三年,因此将她们排除在我们的分析之外。(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尤其是有色人种女性的平均收入仍然低于男性。)

但根据我们的分析,少数女性首席执行官确实在“薪酬过高”状态附近徘徊,包括科尔士百货公司(Kohl's)的米歇尔·加斯(Michelle Gass)、通用汽车公司(GM)的玛丽·巴拉 (Mary Barra)和美国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的维姬·霍卢布(Vicki Hollub)。(所有人都拒绝或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在按照业绩计算薪酬的另一端,CDW公司的克里斯蒂娜·莱希(Christine A. Leahy)和AMD公司的苏姿丰(Lisa Su)更接近成为美国“薪酬过低”的首席执行官。劳氏公司(Lowe's)的马文·埃里森(Marvin R. Ellison)也是如此,他是《财富》美国500强企业中唯一的一位在职至少三年的黑人首席执行官,而且该公司在其整个任期都在进行公开交易。

因此,的确,一些《财富》美国500强的首席执行官实际上应该获得加薪——至少在考虑他们为投资者赚了多少钱的时候。就其薪酬而言,在我们的业绩最佳榜单上排名第一位的首席执行官是Moderna公司的斯特凡纳·班赛尔(Stéphane Bancel)。Moderna公司在今年首次进入《财富》美国500强,排名第195位,其Spikevax新冠病毒疫苗的销售额超过180亿美元,该疫苗是公司利用创新的mRNA技术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创造出来的。班赛尔在2021年获得了320万美元的薪酬,在过去三年时间里获得了约900万美元的收入——同时在此期间为股东带来了74.8%的年化回报。Moderna公司的疫苗也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这种业绩是很难用价格来衡量的。

译者:中慧言-王芳

*****

《财富》美国500强中前十名薪酬过高的首席执行官

我们对《财富》美国500强中每位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与业绩进行了分析和排名,这些首席执行官至少在职三年。以下这些高管由于得分最低,进入前十名。

 

1 德克斯特·戈伊

Altice USA

薪酬与绩效综合得分*:1,000

三年平均薪酬:1,610万美元

公司三年年化总回报率:-26.8%

行业中位数三年年化总回报率:-1.5%

戈伊并不是我们名单上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但他之所以排名第一,是因为Altice的股票表现极差。在戈伊任职的近六年时间里,这家有线电视提供商的股票年均回报率为-21%,而大盘的年均回报率为13.5%。该公司在2021年失去了数千名住宅宽带和视频订户,称2021年是“再投资年”,并坚持戈伊的薪酬计划。

 

2 大卫·扎斯拉夫

华纳兄弟探索公司

薪酬与绩效综合得分*:957

三年平均薪酬:6,270万美元

公司三年年化总回报率:-16.9%

行业中位数三年年化总回报率:-4.1%

华纳兄弟探索公司的负责人经常出现在高薪首席执行官的名单上。但在过去三年时间里,探索公司的股票表现甚至比其苦苦挣扎的娱乐行业同行更糟糕,年平均回报率为-16.9%,而大盘的年均回报率为-4.1%。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3 米歇尔·沃纳索斯

渤健公司

薪酬与绩效综合得分*:938

三年平均薪酬:1,340万美元

公司三年年化总回报率:-3.3%

行业中位数三年年化总回报率:15.1%

在渤健公司备受争议的阿尔茨海默症治疗药物Aduhelm的推出造成灾难后,这家生物技术公司宣布,一旦任命了继任者,米歇尔·沃纳索斯将卸任。但沃纳索斯仍然在2021年获得了120万美元的奖金—总薪酬为1,510万美元。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4 约翰·维森廷(John Visentin)

施乐控股有限公司(Xerox Holdings)

薪酬与绩效综合得分*:916

三年平均薪酬:1,070万美元

公司三年年化总回报率:-15.6%

行业中位数三年年化总回报率:6.7%

在他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四年时间里,施乐控股有限公司为股东提供的年化回报率为-8.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化回报率为13.9%。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5 詹姆斯·洛里(James Loree)

史丹利百得公司(Stanley Black & Decker)

薪酬与绩效综合得分*:899

三年平均薪酬:1,440万美元

公司三年年化总回报率:-4.9%

行业中位数三年年化总回报率:11.6%

史丹利百得公司在今年的《财富》美国500强中排名第212位。洛里于2016年8月成为首席执行官,自此以后,为股东提供的年化回报率仅为1.5%。

 

6 托马斯·麦金纳尼

Genworth Financial公司

薪酬与绩效综合得分*:893

三年平均薪酬:1,060万美元

公司三年年化总回报率:-1.3%

行业中位数三年年化总回报率:7.1%

早在2013年麦金纳尼成为首席执行官之前,这家保险公司的一些财务困境就一直存在。一位发言人表示,Genworth公司已经取得了“战略性进展”。

 

7 加里·诺克罗斯

繁德公司

薪酬与绩效综合得分*:884

三年平均薪酬:5,880万美元

公司三年年化总回报率:-2.7%

行业中位数三年年化总回报率:7.3%

繁德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去年获得了6,740万美元的薪酬,主要是通过行使2014年和2015年授予的股票期权。

 

8 理查德·克雷默(Richard Kramer)

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薪酬与绩效综合得分*:880

三年平均薪酬:1,040万美元

公司三年年化总回报率:-10.2%

行业中位数三年年化总回报率-1.3%

与本榜单中的许多同行一样,克雷默经营着一家销售前互联网产品的《财富》美国500强企业;他去年的实际薪酬为2,080万美元。

 

9 瑞安·施奈德(Ryan Schneider)

Realogy Holdings公司

薪酬与绩效综合得分*:878

三年平均薪酬:750万美元

公司三年年化总回报率:-4.8%

行业中位数三年年化总回报率:12.5%

21世纪不动产(Century 21)、科威国际不动产公司(Coldwell Banker)和其他住宅房地产品牌的所有者在2021年为其首席执行官提供了1,420万美元的薪酬。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10 理查德·约翰逊(Richard Johnson)

Foot Locker公司

薪酬与绩效综合得分*:861

三年平均薪酬:650万美元

公司三年年化总回报率:-18.4%

行业中位数三年年化总回报率:3.2%

像Foot Locker这样的实体零售商可能正在苦苦挣扎—但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去年获得近680万美元的薪酬,他并没有苦苦挣扎。

 

*最高分:1,120分。这一分数越高,意味着薪酬越过高。

Sources: Bloomberg; S&P Global

*****

最佳性价比

一些首席执行官实际上可能应该获得加薪—至少在考虑到他们为投资者创造了多少价值时。这些人在我们的薪酬与绩效排名中得分最低,使他们成为2021年《财富》美国500强薪酬过低的首席执行官。

 

1 斯特凡纳·班塞尔

Moderna公司

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年限:11

公司年化总回报率:79.1%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首席执行官任期内的年化总回报率:16.2%

三年平均薪酬:310万美元

几乎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班塞尔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业绩优异,他获得的薪酬过低。Moderna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创造出来,取得了超过180亿美元的销售额,这家生物技术公司首次进入《财富》美国500强。新冠病毒疫苗也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班塞尔的薪酬远低于首席执行官的中位数—但在今年5月,他承诺行使2013年的期权,并将税后收益(估计为3.55亿美元)捐给慈善机构。

 

2 格雷戈里·罗伯茨(Gregory Roberts)

A-Mark Precious Metals公司

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年限:17

公司年化总回报率:27.4%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首席执行官任期内的年化总回报率:12.5%

三年平均薪酬:140万美元

他的黄金交易平台为投资者提供了最高价值。

 

3 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

Block公司

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年限:13

公司年化总回报率:37%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首席执行官任期内的年化总回报率:13.3%

三年平均薪酬:3美元

这位创始人不需要薪水;他拥有价值41亿美元的Block公司股票。

 

4 小厄尔·奥斯汀(Earl Austin Jr.)

Quanta Services公司

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年限:6

公司年化总回报率:32.3%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首席执行官任期内的年化总回报率:14.8%

三年平均薪酬:1,000万美元

去年,这家公用事业承包商的首席执行官获得了380万美元的实际报酬。

 

5 丹·阿诺德(Dan Arnold)

LPL Financial公司

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年限:5

公司年化总回报率:38.6%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首席执行官任期内的年化总回报率:14.1%

三年平均薪酬:1,160万美元

去年,在他的带领下,LPL Financial公司首次登上《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在今年的榜单上,该公司排名第442位。

*****

首席执行官薪酬与员工薪酬比率最高的前25家企业

根据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在2020年,大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实际平均薪酬是普通员工薪酬的351倍。如上一财年所示,如果按照授予的基础来衡量,一些首席执行官的收入就要高得多,多得多。

 

安迪·贾西

亚马逊公司

安迪·贾西在2021年7月晋升为亚马逊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获得了价值2.13亿美元的薪酬待遇—是亚马逊员工32,855美元年薪中位数的6,474倍。该公司正在与工人工会进行激烈斗争,该公司表示,这笔赠款将在10年内授予,并且“与其他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相比具有竞争力”。

*****

2021年《财富》美国500强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世界首富在2021年也于发薪日获得了《财富》美国500强的最高薪酬。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及混乱的推特公司的收购者埃隆·马斯克通过行使2018年多年“登月计划”授予的特斯拉股票期权获得了235亿美元的薪酬。紧随其后的是科技和生物科技领域的首席执行官,包括苹果公司、英伟达(Nvidia)、Netflix、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赛富时(Salesforce)、微软、动视暴雪、博通(Broadcom)和甲骨文(Oracle)等公司的负责人。

*****

制榜方法

以下是《财富》杂志如何计算这些数字,以确定《财富》美国500强中的哪些首席执行官薪酬过高。

 

我们从今年的《财富》美国500强的首席执行官的完整名单着手进行分析。然后我们筛选出在职至少三年的首席执行官。我们这样做有两个原因:首先,确保高管们的业绩记录时间足够长,以便进行公平评估;其次,因为股市动荡或者行使期权带来异常大的收益可能会使单一年份的结果出现偏差。我们最终选择了280位首席执行官,他们至少在职三年并获得薪酬;其公司的股票至少已经交易了三年;并且其公司已经在我们5月2日的截止日期之前披露了其2021年的薪酬。

然后,我们根据四大要素对这280位首席执行官进行评分:首席执行官三年薪酬总额;相对于其行业同行的三年股票表现;首席执行官整个任期内的年化股票表现;以及与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相比表现如何。我们会根据首席执行官的表现分别在这四项上打分,分数从1到280不等——分数越高就表明首席执行官的表现越差,我们对每项进行了平均加权。然后,我们将四项得分相加,得出一个总的综合得分(最高分:1,120),以确定最终排名。

在计算首席执行官总薪酬时,我们衡量了该公司最近一个财政年度的以下指标:工资和奖金;其他薪酬,例如既得限制性股票授予、长期激励奖金和津贴;以及通过行使股票期权实现的股票收益。由于未行使的期权的价值是不可预测的,我们在计算总薪酬时没有考虑它们。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