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大卫挑战巨人

大卫挑战巨人

Jessica Shambora 2010年11月16日
你无法与那些大家伙抗衡吗?来看看三家小公司吧:一家是连锁酒店,一家是图书出版商,还有一家甜甜圈店。它们做到了

Blurb对战Rodale

面临的挑战

知名作家会舍弃像Rodale这样的传统图书出版商,转而接受Blurb公司的在线平台吗?

取得的成绩:戴维·基尔克(David Kirsch)相当满意他的出版商Rodale公司,后者已经发行了他的两本健身类畅销书。但他打算把自己的下一本书交给Blurb公司,那是一个自助出版平台。这是怎么回事呢?他喜欢这种富有创造性的全面控制方式,更不用说在交给Blurb公司一定费用后,他可以保留所有的利润。Blurb公司的社会营销工具还能帮助他扩大宣传。

    56岁的艾琳·吉丁斯(Eileen Gittins)在2005年创立了Blurb,当时她的配图散文集找不到出版商来发行。目前看来,情况还不错:位于旧金山的Blurb公司去年卖出了120万本图书,营业收入达到4,500万美元。

蒙太奇酒店对战丽思·卡尔顿酒店

(插图:Julie Teninbaum

面临的挑战 这家新兴的奢华酒店公司在接待上能否与拥有金牌声誉的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一比高下?

取得的成绩:蒙太奇公司(Montage)表示,它的优势在于为老主顾提供独特的体验。“每家蒙太奇酒店在设计和运营上都不是千篇一律的。”53岁的创始人艾伦·弗尔斯曼(Alan Fuerstman)说道。他从事酒店业已有约30年。酒店客人在去房间的路上就已经有人为他们做好入住登记。客房服务的菜单上没有螃蟹?没关系,蒙太奇酒店的服务员会满足你的要求。在拉古娜海滩(Laguna Beach)度假村,一位全职的海洋生物学家负责带领客人进行潮汐池之旅。这种手法似乎奏效了:到目前为止,公司今年的销售已经上涨17%。弗尔斯曼打算明年冬天在犹他州帕克城开第三个度假村。

Top Pot甜甜圈对战Krispy Kreme

面临的挑战 只在西雅图有六家分店的甜甜圈独立连锁店能跟由619家分店构成的Krispy Kreme帝国竞争吗?

取得的成绩:Top Po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45岁的马克·科莱贝克(Mark Klebeck)和44岁的迈克·科莱贝克(Mike Klebeck)兄弟曾以他们的老派咖啡馆而为人所熟知。为什么不把同样的模式应用到甜甜圈上呢?他们花了几个月时间对上个世纪20年代风格的“手工擀制”甜甜圈配方进行完善。[上个月,海鹰队(Seahawks)新手戈登·泰特(Golden Tate)训练后去店里偷拿了几块枫糖糕,引起一时轰动。他的辩词是:它们“无法抗拒”。]

    这些分店具有威尼斯风格的灰泥和橱柜都出自兄弟俩自己的双手。对细节如此的注重,吸引了星巴克咖啡公司(Starbuck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的注意。如今,星巴克也在这里销售它的产品。Top Pot店每周要制作100万个甜甜圈。

    译者:陈晔

 

大卫对战巨人最新消息:这个专栏想必是发挥了作用。自3月栏目开辟以来,我们介绍的三家公司中有两家引起了旁者的兴趣:科尔伯格体育用品集团(Kohlberg Sports Group)收购了Maverik Lacrosse公司,收购金额不详。Kroger Co.从一家医疗提供商Little Clinic那里收购了一批零售店(同样没有公布收购价格)。谁会是下一个?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