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21绿色未来论坛精彩观点(一)

2021绿色未来论坛精彩观点(一)

财富中文网 2021-11-08
全球经济复苏使创造一个更可持续的世界成为可能

没有人能否认可持续对商业的重要意义:企业的生存和活力取决于健康的生态系统——淡水、清洁的空气、强大的生物多样性、富饶的土地,以及公正社会的稳定。商业也毫无疑问是“可持续路线” 的倡导者与执行者。现在,是我们起身躬行,在政治、经济、社会和环境系统之间建立新平衡的时候了。

11月7日,中国国际商会与《财富》(中文版)联合承办的“2021绿色未来论坛”作为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配套活动,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来自各行各业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共同关注“开启绿色重建”议题,绘制商业创新可持续发展蓝图。

以下为本次论坛部分精彩观点:

于健龙

中国国际商会执行副会长

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副主席

当人们享受经济增长带来的好处时,也不得不面对日益突出的资源环境问题。进入新世纪,特别是近年来,各方普遍认识到,发展绿色经济不仅可以节能减排,而且能更加有效地利用资源、扩大市场需求、提供新的就业,保护环境与发展经济不是互斥,而是共赢。

安娜•库丽佳(Anna Pawlak-Kuliga)

宜家中国区

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

我认为每个企业都应该在三个层面回馈社会,首先要优化自身的企业运营,比如说如何更好地提振供应链,实现可持续发展,比如说能够进一步提高门店的运营。

第二个关键抓手就是要进一步鼓励教育消费者,让他们知道消费者们是可以做出自主的决策。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希望人们有更好、更高质量的生活,惠及全球的消费者。与此同时我们也需要教育他们,让他们选择对于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第三点,对于所有企业我们都需要回馈社会,回馈我们的社区,真的将我们整个价值反哺到所处的社区中。

李俊峰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

碳达峰、碳中和是创新的竞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所有企业应该从技术创新、从理念创新、从机制上创新,把我们各种资源消耗减少到极致,这样才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并且使我们的生活变得非常美好。

廖天舒

波士顿咨询公司中国区主席

董事总经理、全球资深合伙人

巴黎气候大会的关键词是“承诺”,格拉斯哥气候大会是“行动”。这场战役要一条街一条街来赢。

熊宜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

战略与发展部负责人

新能源应用需要系统规划,对于依赖煤炭资源的国家,我们需要向他们输出能力,对冲造成的影响。

陈观福

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我们全社会的用电量一直在增长,电源侧的结构一直在调整,煤电比例相对来讲在下降,这里面还有很多关键技术问题还要研究。

阮前途

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总经理

现在的模式下,我们这个加速转型应该讲是发、输、配、用四个环节都要做,发电侧要加快新能源的开发,但是即便是新能源的接入开发,现在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陶江

骊住集团高级副总裁

骊住水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伟大的公司不仅要生产好的产品,同时也要引领消费习惯,为人类做贡献,而不仅仅是做价格的考量。

我们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非常大,有时候是不计成本地投入,比如说我们投入一些环保的产品、新型材料的产品,因为消费者有时候会觉得这个贵了不买。但是如果是对于大环境,对于人类的回报、可持续性考虑的话,这一点成本是值得的,这个意识是在认知的过程中。

李晓梅

Gensler大中华区

执行总裁

我认为未来绿色生活希望最关键的是人、社会和自然的和谐共存。大自然有丰富的资源,我们人类必须尊重自然,能够和自然形成和谐互动的生态才是绿色,其中最重要的是低碳生活态度,还有我们现在科技赋能给未来生活所带来的机遇。(财富中文网)

编辑:杨安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