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说服你的老板实行每周四天工作制

如何说服你的老板实行每周四天工作制

Marco Quiroz-Gutierrez 2021-08-04
冰岛正在试行每周四天工作制。美国知名众筹平台Kickstarter也依葫芦画瓢。你所在的公司今年也会尝鲜吗?

让员工埋头苦干四个工作日,然后纵情享受三天的超长周末——这并非什么新潮概念,实际早已有之。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将整个职场世界搅得天翻地覆之前,四天工作制并未在美国受到多少关注。有迹象表明,每周四天工作制突然之间竟有一举成为主流之势。

今年6月,美国众筹平台Kickstarter宣布将于2022年开始试行每周四天工作制。4 Day Week Global是一家倡导每周四天工作制的非盈利机构,4 Day Week U.S.是其分支机构。Kickstarter的四天工作试点正是4 Day Week U.S.倡导的工作之一。

Kickstarter确信,在保持薪资不变的情况下,每周工作四天会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满意度。Kickstarter的首席执行官阿齐兹•哈桑(Aziz Hasan)在一份声明中称,每周四天工作制的试点是旨在“打造弹性未来”努力的一部分。

Kickstarter公司的所有90名员工均可以享受每周四天工作的安排,无论他们在什么地方,也不管他们是在远程工作还是在办公室工作。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所有的员工每周工作32小时。

位于新西兰的房产遗产规划服务公司Perpetual Guardian在实行缩短工作周后取得了巨大成功,于是公司的创始人安德鲁•巴恩斯(Andrew Barnes)和同伴夏洛特•洛克哈特(Charlotte Lockhart)共同创办了非盈利机构4 Day Week Global。该机构为有意缩短工作周的公司充当“引路人”的角色,组织相关研究和网络研讨会,帮助每家公司设计自己的缩短工作周。

各家公司的方案各异,可能是每周四天,每天八小时;或者是每周五天,每天不足八小时。

虽然联合利华(Unilever)和Shake Shack等少数公司已经试用了每周四天工作制,但是大部分的大企业目前仍然按兵不动。

不过也有例外,微软日本公司(Microsoft Japan)曾经在2019年实行过每周四天工作制,结果发现用电成本有所降低,而公司生产力提升了40%。

今年早些时候,西班牙政府同意让少数感兴趣的公司试行每天四天工作制。为此,西班牙还专门向该项目拨款约6,000万美元。

冰岛智库Alda在今年6月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冰岛在每周四天工作制方面比其他任何地方都更有经验,并且大多数工人都签订了缩短工作时间的合同。两项总共有1%的冰岛劳动人口参与的试验发现,缩短工作时间后员工的幸福感增加,倦怠感减少,而生产力提升或保持不变。

想要说服你的老板实行每周四天工作制?那么以上信息应该会对你有所帮助。(财富中文网)

译者:郑立飞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