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通用汽车挖走达美航空首席财务官

通用汽车挖走达美航空首席财务官

Maria Aspan 2020-11-03
应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的要求,雅各布森于4月取消了退休计划。

位于底特律市复兴中心的通用汽车全球总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通用汽车聘请前达美航空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森担任其下一任首席财务官,说服他离开苦苦挣扎的航空业,从而投入到苦苦挣扎的汽车业中。

根据上周五下午发布的一份新闻稿,48岁的雅各布森将于12月1日成为通用汽车的首席财务官。他将接替今年8月意外离开通用汽车、成为支付公司Stripe首席财务官的明星高管迪维娅•苏雅德瓦拉。

雅各布森长期担任达美航空的高管,2012年成为公司首席财务官,他在今年早些时候便已经计划离开公司。在新冠疫情今年2月导致大多数航班中断、航空业被摧毁之前,他宣布自己行将退休,但应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的要求,他于4月取消了退休计划。

巴斯蒂安在上周五的一份新闻稿中说,雅各布森“今年一直在不知疲倦地工作,为公司节省成本,保护我们的未来,我感谢他在达美航空历史上的至暗时刻所做的领导工作。”

达美航空第三季度亏损54亿美元,目前,美国国内旅行、特别是国际旅行量急剧下降,联邦刺激援助也即将到期,航空公司依然在苦苦挣扎。

但雅各布森在新岗位上也逃不过新冠疫情和其他危机的影响。通用汽车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53%,原因是该公司关闭了装配线,并花掉了超过90亿美元的现金。最近,由于遭到欺诈指控,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收购电动卡车初创公司Nikola股份的计划也变得更加复杂。这家总部位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将于下周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