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哈利·波特》作者请网友解释比特币,接下来状况失控了

《哈利·波特》作者请网友解释比特币,接下来状况失控了

洛杰峰(Jeff John Roberts) 2020-05-19
许多网友试图用《哈利·波特》作为类比进行解释,但罗琳并不买账。

世界最知名的女性之一——《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上周五在推特上表达了对比特币的兴趣,不料此举掀起了加密货币界的一波浪潮。

2020年5月15日,罗琳在推特上称:“我不懂比特币,请帮忙解释一下。”

没过多久,加密货币狂热者蜂拥而至。短短两个小时内,她的推文收到了1300多个回复。

其中,以太坊的创始人维塔利克·布特林解释道:“它基本上是指全球数字支付系统,再加上黄金的价值存储属性,所有这些的安全运行都受益于21世纪的密码学技术。”

许多网友试图用《哈利·波特》作为类比加以解释,比如:

“想象一下,如果伏地魔不能入侵魔法部,哈利无法侵入古灵阁银行,而房子里的妖精就可以通过连接互联网与巫师世界进行互动。”

“还记得精灵多比因为得到主人袜子而获得自由吗?比特币就是那只袜子。”

“魔术师仍然需要信任古灵阁银行。比特币解决了这个错误。”

但罗琳并不买账。在阅读了数小时这样的解释后,她认为整个比特币业务都是胡言乱语。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这一观点表示支持。他还补充道,各国央行发行的货币也没有好多少。

“政府央行进行的大规模货币发行,使得比特币这个互联网货币看起来相对更稳固些。”

——埃隆·马斯克

罗琳还透露,她在研究比特币时,喝下了好几种古典鸡尾酒——一种威士忌、糖与苦味剂的混合饮品。

一些网友建议罗琳在没有古典鸡尾酒的情况下,重新尝试学习比特币,但是她并不接受。

Coinbas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赖恩·阿姆斯特朗与加密公司币安(Binance)首席执行官赵长鹏也作出回应,均鼓励罗琳接受比特币。赵长鹏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给女人一条鱼,只能喂她一天;而教女人钓鱼,就可以喂她一辈子。”这条信息让很多人觉得不仅存在性别歧视,还有点奇怪。

阿姆斯特朗试图向J.K.罗琳解释比特币,但效果并不好。这位Coinbas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被一个意外出现的推特账户欺骗了,他鼓励“假罗琳”购买除比特币之外的其他加密货币。随后,他删除了推文。

最终,这位古典鸡尾酒爱好者似乎厌倦了比特币这个话题。本周一,J.K.罗琳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很多人试图让我购买比特币或者试图向我解释比特币,你们真好,但我发誓,我现在觉得自己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充分的认知。”

不过,这个消息对于比特币追随者来说也存在有利的一面。上周日晚,比特币成为热门电视节目《亿万》(Billions)的核心主题,而加密货币的价格向三个月以来的最高点10000美元进发。(财富中文网)

编译:于佳鑫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