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临危受命!老海军主管接任盖璞首席执行官

临危受命!老海军主管接任盖璞首席执行官

王波非(Phil Wahba) 2020-03-09
盖璞公司宣布,索尼亚·辛格尔将于3月23日出任盖璞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索尼亚·辛格尔出席《财富》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峰会。图片来源:SARAH SILBIGER/BLOOMBERG—GETTY IMAGES

老海军(Old Navy)的首席执行官索尼亚·辛格尔终于成为了财富美国500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

盖璞公司(Gap Inc.)上月底宣布,辛格尔将于3月23日出任盖璞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两个月前,这家服装公司停止了对子品牌老海军的分拆,而49岁的辛格尔原本有望成为年销售额达80亿美元的独立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老海军是仅次于耐克的美国第二大服装品牌,其年收入约占整个盖璞公司的55%。

接受该职位后,辛格尔成了财富美国500强企业中的第37位女性首席执行官。(不过,随着早先IBM和科凯国际KeyCorp相继宣布首席执行官离职,到了今年春天晚些时候,美国500强企业女性首席执行官人数将变为35名。)除了老海军外,盖璞公司旗下还有盖璞(The Gap)、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和Athleta几大品牌。

截至2019年初,在辛格尔管理下,老海军的销售额在三年内增长了10亿美元。此外,工程师出身的辛格尔也推动了老海军电商业务的快速增长。目前,该业务的销售额已达16亿美元,《财富》杂志在去年夏天的一篇关于辛格尔的文章中做了详细介绍。

但近来,受塔吉特(Target)、T.J.Maxx、甚至沃尔玛等公司激烈竞争的影响,盖璞的业务陷入低谷。老海军2019年前三个季度的可比销售额下滑了3%。

由于多年来未能扭转盖璞和香蕉共和国销售的颓势,盖璞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阿特·派克于去年11月突然离职。两大品牌长期疲软的业绩,加上为分拆老海军花费的数亿美元资金,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他们向公司施压,要求放弃分拆计划。

在此形势下,辛格尔自然成了该职位的不二人选。她于2004年进入盖璞公司,在供应链管理、采购和生产等技术岗位任职。继短期管理盖璞和香蕉共和国的欧洲业务之后,她于2010年代初接手老海军的国际业务,并从2013年开始负责整个盖璞公司的供应链和产品运营。有了这些铺垫,2016年,她接掌了老海军。

但说到管理整个公司,辛格尔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由于消费者的选择余地越来越大,昔日极有号召力的盖璞在市场上的地位严重下降。而随着人们在工作和外出时的着装日渐休闲,香蕉共和国多年来也在苦苦寻求升级。

当然,这些品牌仍然有自己的追随者。在辛格尔的支持下,老海军保持了强劲的势头;与Lululemon Athletica展开竞争的Athleta有望很快突破20亿美元的销售大关;盖璞公司在线业务的规模也相当庞大。

盖璞公司董事会主席兼临时首席执行官鲍勃·费舍尔在声明中说:“索尼亚具备有效执行当前工作所需的个性和经验。她是一名优秀的运营者,能推动创新和果断的行动,她在领导中既有远见卓识,也有热情与胸襟。”(财富中文网)

译者:胡萌琦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