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联合创始人经验迥异,可能是创业成功的关键

联合创始人经验迥异,可能是创业成功的关键

Racehl King 2020-02-28
在Great Jones成立一周年之际,两位联合创始人接受了《财富》杂志的专访。

Great Jones的联合创始人西拉·提希加特(左)和麦蒂·莫伊利斯。图片来源:Great Jones

Great Jones厨具公司联合创始人西拉·提希加特和麦蒂·莫伊利斯来自于两个不同的商业圈,其历程迥异,但这恰恰可能才是成功的不二“菜谱”。

提希加特是一名作家,曾荣获詹姆斯·比尔德美食大奖,曾供职于《纽约》杂志博客Grub Street,此前曾在《少女时尚》、《时尚》以及Refinery29网站工作过。她还曾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This Morning》栏目中主持一个大厨专访板块。莫伊利斯来自于初创领域,她曾为Warby Parker管理消费者洞见,也曾在Zola担任产品经理。

在该品牌迎来其成立一周年之际,这两位企业家首次回忆了自身职务的变化历程、在招聘关键员工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加入当代不断增长的创业大军、以初创作为职业生涯开端都意味着什么?

品牌的标志性产品:The Dutchess,一款珐琅铸铁荷兰焖锅。图片来源:Great Jones

《财富》:是什么让二位走到了一起,并创建了这家公司?又是什么启发二位创建了Great Jones品牌?

提希加特:麦蒂和我已经认识20年了;我们一起去过夏令营!尽管我们的工作职业道路大相径庭,但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在创建Great Jones之前,我是《纽约》杂志的美食编辑。在五年的时间中,我一直为了工作而辗转于不同的新餐厅,但我希望能够更好地照顾自己,并花更多的时间在家里烹饪。我需要升级我的厨具,(远离特氟龙!)但我难以弄清楚我到底需要什么厨具以及为什么需要这些厨具。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市面上的厨具都没有什么现代感。我在市场上也没有看到集高品质、合理价格以及美感于一身的厨具产品。

莫伊利斯:当时,我正供职于Zola,是该公司的首名产品经理。在Zola,我一直密切关注着厨具市场,并发现消费者跟我们一样对此感到十分无奈。当西拉邀请我共进晚餐时,我们谈到了创建这个厨具品牌,立刻引燃了我的兴奋点。我们便从那时候开始了创业之路。

提希加特曾供职于Refinery29网站、《少女时尚》和Grub Street,莫伊利斯曾供职于Warby Parker、Zola和Jopwell,你们此前的工作经历对担任全新初创企业的创始人和经理有什么影响?

提希加特:令人惊讶的是,我此前的记者工作对于创始人的职务有着很大的帮助。开设公司的很大一部分工作在于了解你过去不知道的东西,然后鼓起勇气向陌生人征求意见,并开展深度调研,以弥补这些空白。这刚好是我在做记者时的工作。在Great Jones,我们在销售产品之余打造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品牌;我们会提供食谱,并分享应该如何烹饪以及烹饪的魅力,从而让烹饪变得更加简单。我在编辑领域的背景也在这里有了用武之地。我还管理着我们的传播业务。(我们没有与公关机构合作。)可贵的是,我在这两方面都有一定的经验。

莫伊利斯:在创建Great Jones之前,我曾在三家高增长、获风投资金支持的初创企业工作过,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学习经历。通过这些经历,我了解了如何创建公司以及如何将公司发展壮大,并在这一过程中掌握了关键的洞见。在Warby,我了解了“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这一理念的巨大价值。在Zola,我意识到科技在推动传播速度和范围方面能够发挥极其强大的作用。在Jopwell,我认识到多元化的员工背景和思想会大幅提升各大企业的业绩。我非常庆幸能获得这些经验。在我思考如何打造Great Jones的过程中,每一个经历都有其独到的作用。

一开始你们俩是如何划分责任和工作职责的?这个安排随着公司的成立发生了什么变化?

提希加特:我们各自不同的职业背景所具有的一个优点在于,我们此前和当前的关注领域都非常明确。我负责品牌、产品设计、传播和营销;麦迪监管运营、财务、策略和公司网站的运转。问题并不在于我们的职责自公司成立后发生了什么变化,而是在于我们一直在努力弄清楚各自的职责在“哪些领域”出现了交汇和重叠。

你在创建Great Jones之前是否曾经负责过招聘业务?你此前的导师是否在重要岗位的招聘方面给过你建议?

莫伊利斯:我在此前工作过的三家初创企业都参与过招聘,并曾在Jopwell负责招聘产品团队。通过这些经历我意识到,尽管招聘并不是一门科学,但在筛选求职者的过程中制定一致的流程对于实现求职者的公平评估至关重要。我的一位导师曾告诉我:“招聘看的是态度,培训注重的是技能。”而这也是我在Great Jones所奉行的核心理念。我们有着异常精简的团队,每个人都负责多项职责。因此, 热情、好奇心强,而且不惧困难的性格特征通常是不俗工作业绩的有力保障。

你最初聘请的人都是谁?在决定招聘哪类员工时需要考虑什么因素,你希望从这些求职者身上找到什么?

提希加特:公司的首批三名雇员涉及社交媒体、运营和客户体验岗位,我们在招聘他们不久之后才创建公司。这些职责之间有着很大的差异,也让我们的小团队成员变成了超级多面手。我们看中的求职者与我们一样,都热衷于探讨如何塑造Great Jones为消费者提供的体验,以及如何打造公司的内部文化。在我们看来,有一点至关重要:这些团队成员应该营造一种积极的氛围,也就是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面貌,从而为其他员工树立榜样。

公司的雇员现在有多少人?是否有进一步的增员计划?

莫伊利斯:公司目前有8个人,2020年初将增至10人。我们十分高兴在第一季度为几个重要的岗位招聘了几位新人,但我们在员工增速方面十分谨慎,目的是为了避免让公司的内部文化出现大的变化。

对于即将步入创业之路的人士,在招聘方面你觉得有什么必要的建议?

莫伊利斯:作为一名创始人,打造一支强大的团队是你职责的核心所在,而且此举也能让业务发生质的变化。招聘是件费时费力的活,当你忙于其他事情的时候很难将其看作是工作重心,但招聘到好的新团队成员会为整个业务带来颠覆性的影响。所以当你打算招聘新人时,不要害怕寻求帮助:你的投资者、熟悉的企业家以及导师可能在之前也曾围绕类似的岗位进行过招聘,因此他们可以告诉你该去找谁,上哪去找。(财富中文网)

译者:冯丰

审校:夏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