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退出竞选后,杨安泽如何处理巨额竞选资金

退出竞选后,杨安泽如何处理巨额竞选资金

Morgan Enos 2020-02-24
无论筹款规模大小,每个候选人在花销剩余的竞选资金时都必须遵守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规定。

迄今为止,美国的民主、共和两党已有23名候选人退出2020年总统竞选。有些人筹集了3000多万美元的资金,例如加州民主党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和企业家杨安泽。更多默默无闻的候选人,比如前伊利诺伊州国会议员乔·沃尔什,连50万美元都没有筹到。

然而,无论筹款规模大小,每个候选人在花销剩余的竞选资金时都必须遵守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规定。

剩余资金不能用于哪些方面

从法律上来讲,候选人从竞选活动中筹集到的每一分钱都不能用于个人开支。

这项规定源于一个事实:1980年1月8日之前上任的美国众议员有权在退休之后将剩余竞选资金收入囊中,这种情况持续了十多年。然而结局并不美好,因为当时三分之一的国会议员在竞选失败后把收到的捐款花在了没有价值的项目和服务上,最终导致这一条款被废除。

如今,联邦选举委员会网站显示其管辖的范围涵盖:为影响联邦选举而筹集和花费的资金,对影响联邦选举的献金和支出做出限制,以及总统竞选的公共资助。

如果联邦选举委员会认为有人触犯了选举法,则可对竞选委员会进行审计,对投诉进行审查,要求其他政府机构向其举报违规行为,或者让他们认为违规的个人或实体自首。

剩余资金可用于哪些方面

如果候选人退出竞选,可以选择将钱直接退还给捐助人;也可以捐赠给政治盟友、政党或其他候选人,上限为2000美元。

他们还可以把剩余的竞选资金存下来,用于未来的竞选活动。当然,要彻底结束当前失败的竞选活动,也需要花一些钱,剩余的竞选资金也可以用在这个方面。

此外,禁止用于“个人用途”的禁令也可能出现例外。联邦选举委员会的公共事务专家迈尔斯·马丁向《财富》杂志透露,这项禁令基于“一事一议”原则。

他说:“委员会认识到,对于竞选活动的某些费用,人们可能会质疑这些费用是否真正用于竞选活动。或者,这项费用的存在是否与候选人的竞选活动或联邦官员的职责无关。”

“因此,委员会将会判定是否可以将竞选账户中的资金用于某些用途,包括法律费用、餐费、差旅费和车辆费用等。”

例如,当前新泽西州州长在“桥门丑闻”期间的法律费用不断增加时,就获准使用部分连任竞选资金来支付这些费用。

总而言之…

在数百万竞选献金的用途上,杨安泽、哈里斯、前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和其他候选人都必须遵守相关法律。

众议员埃里克·史瓦维尔的竞选团队向《财富》杂志透露,在支付了所有未付账单之后,其竞选委员会Swalwell for America的剩余资金被转给了Swalwell for Congress组织。其他22个候选人的竞选委员会并未直接回复《财富》杂志的置评请求。

如果他们没有用剩余的资金资助所属政党、政治盟友、慈善机构或其他候选人(限制很少),那么他们就得等到2024年下一次大选之时才能动用这笔钱。(财富中文网)

译者:艾伦

审校:夏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