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复工前的反思:八个拒绝升职的理由

复工前的反思:八个拒绝升职的理由

Sarah Fielding 2020-02-18
你需要了解新的岗位将如何影响你的生活,以及它的影响是否超出了可接受的范围。

竟然有人不想升职?如果升职意味着工作太多、不开心或没有成就感,你可能需要拒绝升职拒绝。有人担心拒绝意味着不领情或者对工作不认真。虽然这种担心是有道理的,但如果你认为这个职位不适合你,就仍然可以拒绝。

那么,该怎么判断是否适合呢?首先,要整体审视这个职位。Opendoor的首席人力资源官艾丽卡·嘉洛斯·阿里奥图说:“在接受新职位前,要仔细研究岗位描述,想象自己每天做这些工作是什么感觉,看看是否有趣,是否让人振奋。”潜心研究,你会更了解这份工作将如何影响你的生活,以及它的影响是否超出了可接受的范围。

说“不”并不一定会影响你的职场。心理学家、研究员、生活顾问乔伊·莱尔博士说:“如果升职是一份你不想要的礼物,你可以礼貌拒绝,而且不会让职场环境变糟。”

她说:“要感谢老板对你的能力素质表示信任,谦逊地表达这个意思:老板愿意考虑给你加薪换岗,你深感荣幸。”一个好的雇主会尊重你的决定,并对你的通透考虑表示赞赏。

“承认你现在还不适合承担更多职责,这样做没错。”嘉洛斯·阿里奥图说,“而且很可能会让你最终受益。”下面是你或许应该拒绝升职的8种情况。

1、生活正处于过渡期

升值带来的新责任有时让人难以招架。莱尔博士说:“有些员工正处在人生的过渡期或者学习期,再去承担更多责任不是理想状态。”不管你是刚生完孩子,正在应对生活创伤,还是正在走出其他任何一种过渡期,有时选择放弃升职也是可以接受的。

2、精力会被过度分散

升职可能会导致你无法实现平衡。职业认证教练斯泰西·斯塔特曼说:“如果升职会导致你无法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比如当一个好父母或一名出色的社区成员,你完全可以说‘不’。”在决定升职是否值得时,考虑一下这个职位的长期影响。比如,由于要经常出差或同时处理多个时区的事务,可能会造成职业倦怠等。“很多职场人都不考虑升职带来的连锁反应——无论好坏。”斯塔特曼解释道。

3、不符合你的职业目标

在你为事业打拼时,拒绝升职似乎违反直觉,但如果升职意味着朝错误方向迈了一步,拒绝就合情合理。Ramblers Walking Holidays公司的财务和人力资源经理温迪·韦伯斯特表示:“如果一个更好的岗位意味着你不得不牺牲自己真正想要的职位,那就不要勉强接受。”

诚实地告诉老板你为什么要拒绝这个职位,以及你期待的职业发展方向。她继续说道:“也许他们会转而考虑你想要的职位,或者至少会帮你朝这个方向努力。”尤其是如果你的经济状况稳定,坚持真正想要的东西没有坏处。

4、你不愿意当经理

拒绝一个需要管理其他员工的职位有很多原因。嘉洛斯·阿里奥图说:“许多独立贡献者其实并不想管人。他们更愿意做自己目前在做的事,比如编码、招聘或销售等等。”管理只是职业发展的其中一种路径,所以要坦率地告诉公司,这条路为什么不适合你,你对什么感兴趣。

5.、薪酬不合理

更多的责任并不一定意味着更多的钱。正如韦伯斯特所说,“升职一定意味着责任更大,所以你要认真考虑新岗位的酬劳值不值得额外承担这么多压力。”如果升职后的报酬不合适,告诉招聘经理你的想法,谈一谈薪资安排。如果他们不让步,考虑请他们给出一个解释。

6、这个职位的人员流动率很高

似乎总有那么一个岗位,位置上的人来去匆匆,甚至都没法被人记住。“如果老板想把你提到一个经常缺人的职位,问问自己为什么。”Maple Holistics的人力资源经理内特·马斯特森表示,“一般这个原因可以解释某个职位为什么总是空着——因为这个职位太难、太残酷,或者期望值太高。在接受这样的职位之前,要弄清楚是不是这样——如果是,可以考虑拒绝它。”

7、直管领导“有毒”

你和谁一起工作以及为谁工作,决定了工作的愉悦程度。在考虑是否接受升职时,要谨记这一点。“如果知道你未来的老板可能非常不讲理,会欺负人或者做出其他有害举动,最好拒绝升职。”招聘主管兼职业教练希瑟·斯皮格尔说,“如果公司的规模允许,将来你可以得到一个类似的职位,在一个更好的领导手下工作。”当然,如果“有毒的”员工造成了类似的负面影响,你可以选择上报更高的管理层。

8、需要搬家

虽然现在远程工作越来越普遍,但仍有许多工作机会需要员工搬家。“如果你不得不搬到会给你的家庭造成很大困扰的地方,即使你能赚更多钱,可能也会在很多方面付出代价。”Lucas Group的副总裁兼军人过渡部门总经理布莱恩·扎维考斯基说。哪怕你单身,搬家也仍然是个大问题,因为这可能意味着你要离开亲朋好友的支持。如果你对现在的住址很满意,那你就有足够的理由拒绝需要搬家的升职。(财富中文网)

译者:Agatha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