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比红酒更好的礼物”:新冠病毒使卫生纸成为大热门

“比红酒更好的礼物”:新冠病毒使卫生纸成为大热门

BLOOMBERG, DAVID RAMLI AND ABHISHEK VISHNOI 2020-02-18
这一切告诉我们,当危机来临,转变思路很重要。

2月17日早晨,香港旺角出现“卫生纸大劫案”——有人持刀抢劫超市,掠走60多包卫生纸。据CNN报道,香港警方逮捕了两名男子,目前正在搜寻第三名男子。

卫生纸成了犯罪分子的目标,可见其珍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香港日前出现传言,称内地工人未能按时复工,供港卫生纸恐会中断,香港各区随即出现抢购潮。港人自嘲:“洛阳纸都不及厕纸贵,大家省着点用。”

比红酒更好的礼物

随着对新冠病毒(Covid-19)的恐惧持续蔓延,香港和新加坡的药店、超市内,生活必需品比如卫生纸、纸巾和洗手液已经告罄,尤其紧缺的是口罩。

若想取悦客户,提升与客户的关系,这倒是个好机会。在线贸易提供商IG集团的新加坡公司就一夜爆红,因为它向公司员工和客户分发了3M的N95口罩、数字温度计以及滴露消毒液。

IG是在新加坡发出病毒橙色预警——即严重级别后,开始分发这些礼品的。起初只是IG当地管理团队的突发奇想,但这些想法马上得到落实。很快,员工和客户在办公室或者通过邮寄的方式收到了这个特殊大礼包。对处于中央商务区的银行来说,这些礼物非常及时,因为银行正在清空办公室,要求员工在家工作。

“起初我只是考虑到家人和朋友,然后有些人开始询问如何获得口罩和其他物资,”IG亚洲公司业务开发主管特伦斯·谭说,“所以我们考虑,为什么不帮我们的员工和客户获取这些物资呢?”

他说,给客户的第一批物资已于2月14日发出,随后会继续发放物资。

美国人乔尔·沃纳在香港运营一家名叫Solitude Capital Management的对冲基金。2月10日他在亚马逊网站购买了216卷卫生纸,此前他的家人数日内试图在香港购买但一无所获,这笔交易的运费就要200美元,但他认为这是值得的。他自己留下了一半,另一半准备送给朋友和同事。

“现在这是比红酒更好的礼物,”他说。

在香港的社交圈里,家用物品也越来越走俏。本周在一家香港餐馆,参与聚会的友人们,若想参与幸运抽奖,需要贡献口罩或卫生纸。

情人节当天,新加坡网络上最风靡的表情包是一个装满方便面和蔬菜的礼品包,人们通过发送这个表情包来表达爱意。此前,新加坡超市由于物资短缺已经开始限购。

这一切告诉我们,当危机来临,转变思路很重要。(财富中文网)

译者:宣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