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今科技企业招聘最看中这5项技能

如今科技企业招聘最看中这5项技能

Anne Fisher 2020-02-13
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必须能够敏锐地察觉行业趋势,并快速掌握所需的新技能。

图片来源:PHOTOGRAH BY VGAJIC—GETTY IMAGES

每年的1月往往是招聘淡季,虽然求职者众多,雇主发布的招聘岗位却相对较少,但技术岗是个例外,雇主对技术人才的需求在年初时常常最为旺盛。招聘网站Indeed的最新报告指出,自2014年以来,每年年初都是IT岗位空缺最多的时候。

罗致恒富(Robert Half)对2,800位IT经理的调查显示,2020年的情况也同样如此:10家公司中有7家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扩大技术人才招聘规模。多达86%的企业领导表示,招聘到足够多具有合适技能的人才(对企业而言)是一项“挑战”,在网络安全、云计算和数据库管理等领域尤其如此。因此,雇主(多达75%)拿出诸如签约奖金之类的额外福利来吸引人才也就不足为奇。

对技术人才来说这当然是好事,但天上也不会白掉馅饼。正如经济学家安德鲁·弗劳斯所说:“众所周知,IT行业的岗位对从业者的技能要求相当严格,而且时刻在变化。在当今的技术行业要有好的发展,你必须精通各种不断变化的编程语言、Web框架、库、数据库、统计方法、工作流工具及平台。”弗劳斯还补充说,对个人求职者而言,要“找到与自身技能相匹配的职位可能很困难”。

为了让求职者更容易找到心仪的工作,Indeed将目光投向了它庞大的在招岗位数据库,并对当前需求最旺盛的技术岗位及4大岗位所需技能进行了分析。

Indeed发布的报告显示,现在招聘最多的10个IT岗位分别是:软件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软件架构师、系统工程师、软件开发、系统管理员、全栈开发人员、技术支持专家、前端开发人员和产品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二的软件工程师和高级软件工程师是目前招聘最多的两个岗位,占Indeed上招聘岗位总数(包括非IT岗)的11%。

弗劳斯表示,现在的软件工程师需要精通“至少一种编程语言,最好是能掌握多种编程语言”,他补充道:“哪种编程语言最好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具体的岗位。”最新发布的软件工程师岗位中最常提及的六种编程语言有:Java、C ++、Python、JavaScript、C#、C和NET。

弗劳斯表示,雇主需求变化很快,即使你掌握了所有这些技能,也不能大意。因此,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必须能够敏锐地察觉行业趋势,并快速掌握所需的新技能。

数据巨头Splunk(服务于92家《财富》100强企业)的首席技术官蒂姆·塔利对此表示同意。塔利认为,对IT行业求职者而言,最重要的品质是“强烈的求知欲。”这个要求可能太过宽泛,还是让我们来看看塔利眼中最重要的五项技能:

1. 实时数据管理

塔利说:“数据是关键,所以对数据实时分析、管理技能的需求也在增长。”

2. 设计思维

“20年前我刚踏入职场时,工程师不需要考虑设计。但现在不一样了。门槛变高了。”

3. 应用开发

“每个网站现在都得有个移动版。”

4.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这两个技术都能“赋能一切,或者说,很快就会出现这种局面了。”。

5. 上述4项技能的综合能力

换句话说,“至少要对上述4项技能都有相当的了解。”

听起来要求很高,事实也确实如此。他解释道:“你需要像瑞士军刀一样全能。”要在技术领域出人头地,“过去只要在一两个IT领域成为专家就可以,现在可不行了。”(财富中文网)

译者:梁宇

审校:夏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