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月值得一读的5本新书

2月值得一读的5本新书

Rachel King 2020-02-12
疫情笼罩下的2月,除了等待还有很多值得一做的事情。

《胡德女权主义》(维京出版社);《国父永垂不朽》(维京出版社);《黄鸟》(兰登书屋)图片来源:VIKING; RANDOM HOUSE

疫情笼罩下的2月,除了等待还有很多值得一做的事情。此外,由于今年是闰年,所以2月比平年还多了一天,对大家而言,也就多了一天的读书时间。

《奥运荣光,美国偏见:不为人知的故事,18位非洲裔美国人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对抗吉姆·克劳和阿道夫·希特勒》,作者:德波拉·莱利·德拉普、特拉维斯·特拉舍

2月4日面世

或许你听说过美国著名田径运动员杰西·欧文斯的鼎鼎大名,在1936年的夏季奥运会上,他勇夺4金。这一届奥运会是在阿道夫·希特勒法西斯独裁统治之下的柏林举行,因此也被称为纳粹奥运会。本书在黑人历史月开月之际面世,将带领读者了解那一段伟大却鲜为人知的历史,当时德国纳粹奥运会举行在即,16名黑人男性和2名黑人女性却面临着两难选择:究竟应该抵制还是参赛。参赛就意味着要代表吉姆·克劳统治之下自己被当作二等公民的国家前往鼓吹雅利安人种至上的国家参加比赛。但参赛也给了他们对抗国内外种族主义、证明种族主义错误的机会。

《国父永垂不朽:乔治·华盛顿传》,作者:亚历克西斯·科伊

2月4日面世

2月有一个法定假日(如果算上土拨鼠日的话就有两个),即总统日,将总统日定在2月是为了纪念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和亚伯拉罕·林肯。乔治·华盛顿出生于1732年2月22日,虽然在过去的200多年间,已经有无数本关于他的著作问世发行,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哪本能够像亚历克西斯·科伊的这本书一样跳出歌功颂德的模式。毫无疑问,本书内容考据详实,但字里行间同样富含文采。本书没有回避华盛顿蓄奴的事实,而是直言不讳地对其提出了批评,这在其他历史学家的著作里十分少见。

《不爱红装爱武装:从古至今的女战士》,作者:朱莉·威尔莱特

2月18日面世

2018年,英国宣布战斗岗位正式向女性开放,从这条公告出发,BBC和历史频道撰稿人朱莉·威尔莱特带读者回顾了女性在历次战争中扮演的角色,实际上,自有历史记录以来,女性便一直在前线服役。从最早的斯基泰女战士(传说亚马逊女战士的原型),到20世纪和21世纪,女性在多国重回战斗序列。本书探索了女性在军队中的各种角色形成的过程,同时对人们眼中战斗与男子气概的联系提出了质疑。

《胡德女权主义:被女权运动遗忘的女性》,作者:米基·肯德尔

2月25日面世

女权主义倡导基于性别的权利平等。现在女权主义已经成为了一种政治话语,但对于女权主义者而言(无论是男性、女性还是性别不明者),其核心还是相信并捍卫基于人权的权利平等。但在争取女权的斗争中,有色妇女特别容易被边缘化。(参阅:白人女权主义。)在新近发表的一系列有关政治和流行文化的文章中,米基·肯德尔将目光投向了这个盲点,她瞄准现代女权运动,认为该运动长期以来未能满足大多数女性的需求,而是成为了少数特权者欺压其他人的工具。

《小黄鸟:石油、谋杀与一个女人在印第安乡村追求正义的故事》,作者:塞拉·克兰·默多克

2月25日面世

播客和流媒体纪录片的爆炸式发展催生了新的故事叙述形式,而真实的犯罪案例则成了出版社无尽的故事源泉。《大西洋》及《纽约客》撰稿人、记者塞拉·克兰·默多克在她的新书中讲述了一个很特别的故事,故事关于一起真实的谋杀案,发生在大萧条后石油繁荣期间的印第安保留地,她还详述了一名阿里卡拉的女性孜孜不倦地探求案件真相的难忘历程。(财富中文网)

译者:梁宇

审校:夏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