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靠实习增加找到理想工作的机会?

如何靠实习增加找到理想工作的机会?

Erin Berkery-Rovner / Quora 2017-04-11
实习究竟含有多少价值呢?毫无疑问,它能带给你绝不仅仅是经验,更重要的是,那些可以“在冥冥之中”帮你离理想工作更进一步的隐性价值。

实习究竟含有多少价值呢?毫无疑问,它能带给你绝不仅仅是经验,更重要的是,那些可以“在冥冥之中”帮你离理想工作更进一步的隐性价值。

证明工作能力

在大学时期,你会在课堂上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并培养自己批判性思考的能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顺利地把它们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或许,在你读这句话的时候,你还理所当然地认为:“我当然可以在工作中用到这些知识。”可是对你的老板来讲,他们又从何而知你到底能做到多少呢?你的老板所看到的简历只是你的一小部分而已,它并不能代表你的全部能力。

所以,哪怕你仅仅有一次实习经历,这唯一的一次经历都会向老板证明,你在工作上不会毫无头绪或者手忙脚乱,换句话说,你有能力胜任这份工作。

建立人脉

每天各个公司都有一大堆的简历要筛选(尤其是应聘初级职位的可能多达上百人),而那些通过内部推荐的应聘者,将会被面试官优先考虑,那么,你又怎么能保证自己的简历就能入面试官的法眼呢?

除非你的社交圈子已经很广,可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否则,你将比那些有过实习经历的竞争者们少积累很多人脉。

在实习中,能和身边的同事以及领导保持良好的关系很重要,这不仅会让你的日常工作变得轻松,还会让你积累人脉带来的“隐形财富”。不要因为你只是一个短期实习生,就觉得自己是公司或身边人的“匆匆过客”,说不定,你曾经实习时认识的某个人,就是你以后会为你的创业或工作路助一臂之力。

收获各种经验

假设你正在大学里完成教授布置的小组作业,而小组中有一名成员却对此不闻不问,这不仅拖延了整个团队的进度,而且令小组成员间产生了隔阂,你该怎么办呢?

事实上有很多不同的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通常对于很多人来说,最后只有依靠教授出面才能解决问题。但是,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工作的时候呢?这次不再是某一个小组成员对作业毫不关心,而是对你工作至关重要的另一个人或团队杳无音信,这次可没有所谓的导师或教授能来帮你,难道你就为此而手忙脚乱?你只能换一种方式来解决问题,这一次,你也只能靠自己。

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每个人都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我们完全不愿意做的事情。工作中要面对的琐事可能远远超出你的预期,往往你带着对工作的美好幻想开启一段实习生活,但最后却发现每天面对的不过是同样繁杂却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但这同时也教会了我们如何与难以相处的人沟通合作、应对枯燥乏味的工作或者努力完成被委派的小事儿(不管是复印文件还是跑腿买咖啡),这也会让人明白,所有那些琐碎的事总是需要有人来完成的。

适应工作环境

和大多数人一样,你可能十分热衷于你目前的实习工作,不过当你在完全开放的办公空间里做同样的事情,你可就不一定吃得消了。在开放的环境中工作,你不可避免地要被周围的环境打扰,不管是身边人敲打键盘的声音,还是周围人的交头接耳,都会让你不能全神贯注于正在进行的工作。

但是,假设你所擅长的技能和选择的职业偏偏需要你在这种开放的空间里工作呢?在学校里可没有专门的课程来教你应对这种情况,甚至在专门培训实习生的“经验教育”课程中,它们也只是被简单掠过,甚至都算不上是一节课的主题。

所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十分重要,它不仅可以帮你调整好每天的心情,也能为你的工作助一臂之力。一旦你想清楚了,就可以通过合理分配工作、建立人际关系和其他一些小事来融入新的环境、团体或是公司。

努力被认同

大部分人对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怀有成见——认为他们只会阿谀奉承。这种偏见可能很难让你适应,但这取决于你向什么人汇报工作、团队的规模和公司的多元化程度。绝大多数人认为,当身边的人觉得他们资历不够的时候,反而会常常激励他们把工作做到最好。

然而总有一些人十分蔑视初级员工或职位低于自己的员工,事实上,你很难在这种刻薄的环境下保持冷静而且不做出回击,有时候你甚至都不能保持专业的工作态度。这时候就需要你打一场“反击战”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给那些瞧不起你的老员工们一点儿颜色看看,让他们知道,虽然你只是公司的新人,但论能力和态度,你并不比谁差。

有时候实习生的境遇更糟糕,有些正式员工会完全无视实习生的感受,比如根本不在乎他们的真实姓名,甚至有时候就直呼他们为“实习生”。所以,如果你可以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都能高质量地完成工作,那么当你以后真正步入职场时,就完全不需要再花时间适应这种落差感了。(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