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身患绝症的朋友自杀去世,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谈话内容

身患绝症的朋友自杀去世,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谈话内容

财富中文网 2016-09-14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烦恼。这些烦恼有大有小,但是当它们与生命相提并论,便会在一瞬间变得微不足道。这就是为什么知道自己身患绝症的人往往会拥有极为独到的世界观。

笔者詹米·卢克的好友患有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又叫葛雷克氏症),她会慢慢失去咀嚼、呼吸的能力,胳膊和腿也会没法移动。在她的影响下,笔者开始以全新角度看待生命。

三年前,医生告诉我,我的好朋友贝奇·戴维斯,她的身体状况每天都在恶化。我们20多岁时通过朋友认识,当时是在洛杉矶市区的Brewery,一家乱糟糟的啤酒厂改的艺术家公寓。我们跟同一个人谈过恋爱,所以很快成了朋友,后来一起去科契拉音乐节疯玩,一起去威尼斯品尝美食,也一起去过肯塔基德比(我的地盘)。

在她慢慢失去咀嚼、呼吸的能力,最后胳膊和腿也没法移动之前,她的工作在抽象建筑表面用激光制作塑料画。不过那些年里,她抓紧时间做让自己快乐的事。她按照愿望清单去了想去的国家,也不许朋友们在她身边哭。她搬去加州奥哈伊,口头描述创作意图,请了一位女士帮她继续作画。

上个月她去世了。加州新推出的安乐死法案帮她结束了痛苦,在此之前她精心准备了一场聚会,庆祝生命,分享艺术,感谢朋友和爱。毕生的艺术作品和衣服都送了人。她送给我一条水晶项链,我每次看到都非常难过,也很困惑。

回到家后,很长时间我都不敢看4岁宝贝女儿的眼睛。悲伤仿佛就潜伏在透明窗外,我只能用尽办法不让她靠近窗台。

现在一个月过去了,经过种种眼泪,精神和灵魂的求索,也度过了困惑和震惊,我发现这段经历之后,我再看待女儿和小儿子的人生时有了全新角度,也更无畏。感谢贝奇的例子,如今在我看来生命的关键是及时抓住快乐。我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很多家长都很在意孩子的学习和成就。但现在我觉得孩子们的生活,包括我的生活都应该知足常乐,应该慷慨、轻松,充满幽默感,感激,宽容和快乐。就这些。

贝奇去世前曾努力配合我做过一次简短的问答。从中可以看出她的生活态度,对我看待自己和孩子都有启发。

希望每个人都能享受无聊的,不完美的人生。

*詹米:你对亲爱的人们有什么建议?

贝奇:不用怀念我,如果我身上有让你们欣赏的地方,请继续发扬光大。(他们都知道死亡对我来说不会是历险的终点。)

*你想对孩子们说什么?

多点勇气,不要害怕……还有对人要友善。

*生病后你的生活有什么不同?

我想过,但老式说我不会改变。过去犯过错,我吸取了教训。

*下一步做什么?

一切都是未知数!这也是旅行最好的状态。

*你成为天使之后会穿什么?

估计会提供制服吧?

*成为天使后第一步做什么?

穿上制服。然后用尽我所能不让特朗普进白宫。

*另一个世界会是什么样?

等我到了再告诉你。

*再回来时你会什么样?

我不想回地球了。

*最好的药什么?

除了香槟和药用大麻,肯定是欢笑。很明显有了欢笑前两样效果更好。

*你对这个世界还有什么话说?

其实我对现在的生活没什么深刻理解,也没什么智慧相授。我想说的是,跟宇宙比起来所有事都是很渺小的。但我们都要努力过好生活。所以,好好享受当下吧。感激我曾拥有无聊的,不完美的短暂人生。(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